游资狂炒涉矿概念 多伦股份出面澄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8-09 14:23

  ⊙记者 晓犁 ○编辑 邱江

  尽管昨日大盘暴跌近百点,但疯狂的游资还是把多伦股份推升至涨停价14.6元报收。为此,多伦股份不得不给出一个“说法”,称其无意涉矿。

  多伦股份是一只业绩近年一直徘徊在1分钱左右的微利股,今年以来股价却一路飙升,仅从今年7月1日至今,已从6.79元暴涨至昨日的14.6元,涨幅高达115%。期间,公司曾经就有关市场传闻作了澄清。而昨日的逆势涨停,使得公司于昨日晚间连续发布两则公告。

  其一,针对有关报道中提及公司将涉及矿产业务及稀土概念,公司明确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目前未考虑涉及其他任何经营业务。公司经营正常,未发生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情形。经公司书面函证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确认:“截至目前,未有根据规定涉及多伦股份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未有关于多伦股份控股权可能发生变化的事项,未有筹划或发生与多伦股份有关的重大运作(包括债务重组、定向增发、并购、重大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未有筹划、商谈、意向、协议近期市场传闻的有关多伦股份涉及矿产业务的事项。在未来可预见的至少三个月内,无上述对多伦股份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发生。”

  其二,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快报显示,预计2011年1-6月公司实现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08.35%和92.97%,主要是受益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这意味着多伦股份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可以摆脱1分钱的“尴尬”而达到0.033元。

  此前,市场风传多伦股份拥有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已探明和控制的锡、锌、锑、铅、铟、银等矿石量达11.6亿吨,综合金属量超过450万吨。但此后的澄清公告并未就涉矿事宜作出具体表态。直至昨日,公司才终于说出“未有筹划、商谈、意向、协议近期市场传闻的有关多伦股份涉及矿产业务的事项。”

  “这则公告应该会对游资造成一定的冲击。”有市场人士如此表态。

  交易所提供的交易信息显示,昨日推高多伦股份的游资,一改此前由江浙游资主打的格局,形成了南北两个阵营:买入第一的是长江证券大庆东风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3193.25万元,同时卖出2555.32万元;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448.37万元;齐鲁证券德州东方红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748.34万元;海通证券上海平武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500.07万元;广发证券太原新建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359.91万元。而卖出席位却以南方为主,依次是: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8710.08万元;华泰联合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卖出1055.66万元;华鑫证券常州晋陵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886.22万元;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卖出816.25万元。看来,江浙游资成功完成了一次“交棒”。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