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看好中下游制造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6-28 08:17

  ⊙记者 马婧妤 周翀 ○编辑 朱绍勇

  招商证券最新发布的策略研究成果认为,市场已进入调整后期,下半年市场将“否极泰来”,建议关注中下游制造业如机械、汽车、家电、电子等,同时判断资源和原材料行业由于受经济放缓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调整影响,表现应该不如中下游制造业。

  报告分析,上周市场强势反弹,投资者开始憧憬通胀见顶回落后、货币政策逐步放松。从行业指数看,全周仅通信服务板块下跌,主要是联通5月运营数据低于预期;中下游制造业如建材、汽车、家电、机械等涨幅居前,反映了三季度毛利改善的预期。

  招商证券认为,市场的反弹和中下游制造业领涨的情况完全符合此前判断。6月初以来,招商证券多次强调市场已进入调整后期,下半年否极泰来,近期一些积极因素的出现进一步证明和强化了这一判断的逻辑。

  首先,“美国通胀-美元升值-大宗商品跌价-中国货币政策回旋余地增加”逻辑被逐步验证。5月以来,海外经济相继进入类滞涨阶段,其中美国尤甚。而既抑制通胀又避免伤害经济的方法,莫过于打击石油投机、美元升值、释放石油储备。近几个月来,美国相继出台了上述措施,美元升幅近4%,油价下跌近25%,这有助于减轻中国输入性通胀压力,增加货币政策的回旋余地。

  其次,经济回落将加速通胀见顶和货币政策的放松。汇丰中国6月PMI预测指数回落至50.1,中国经济继续放缓有助于加速通胀见顶和货币政策放松。而考察2003年以来货币放松的条件,货币增速稳定在16%以下的条件已经满足,通胀趋势性回落也将在6、7月份以后出现,因而货币政策在三季度后期松动的概率加大。

  行业方面,报告表示继续推荐中下游制造业如机械、汽车、家电、电子等,建议继续持有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类股票,而资源和原材料行业由于受经济放缓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调整影响表现应该不如中下游制造业。

  具体来说,三季度招商证券看好中下游制造业包括机械、家电、汽车、信息设备、电子设备等,因为PPI下半年回落,下游这些制造业成本压力缓解、毛利率将回升,近期市场反弹过程中这些行业领涨完全符合这一预期;而消费品中的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行业下半年同样具有毛利提升的可能性;同时,上游的资源和原材料行业,预计三季度里量价都会回落,所以机会不如中、下游制造业;银行地产估值便宜,可坚持持有。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