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次新股强势涨停 估值具备吸引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6-24 07:41

  □本报记者 申鹏

  6月23日,沪深股市展开反弹,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次新股一改此前颓势,多只个股涨停,成为当日市场的热点之一。今年以来上市的全部次新股中,仅有2只在收盘时下跌。

  当日早盘上证指数并未表现出明显的上涨欲望,但次新股却持续发力,领涨股开尔新材在10点45分被大单封于涨停,带动次新股乃至整个市场的人气。华鼎锦纶、大智慧、围海股份等次新股先后加入涨停行列。受此影响,次新股阵营整体出现上扬。截至6月23日收盘,剔除4只暂停交易的股票以外,今年以来上市的157只次新股中仅有2只出现下跌,涨幅在3%以上的次新股超过半数。

  事实上,次新股此前一直表现相当疲软。统计显示,年初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有超过八成跑输大盘。在昨日强势上涨的次新股中,有不少属于前期持续下跌甚至大幅破发的股票。例如,大智慧上市后持续下跌,在其昨日大涨之前,该股的破发幅度曾一度高达38.87%。此外,华锐风电、益盛药业、明牌珠宝等次新股也都在昨天出现低位放量反弹行情

  分析人士指出,最近一段时间新股发行市盈率显著下降,或许是市场对次新股态度发生变化的重要原因。统计显示,继5月新股首发平均市盈率下降至36.39倍之后,6月新股发行的平均市盈率继续下降至27.26倍。从目前的情况看,已有不少次新股估值具备了一定吸引力。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