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22家中国公司纽交所上市

来源:新华08  2010-12-15 17:02
核心提示:2010年共有22家中国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IPO,成为有史以来在纽交所IPO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最多的一年。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黄丹蕾)来自纽交所北京代表处提供的最新信息显示:中国知名的IT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软通动力美国时间12月14日开始以“ISS”为交易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今年在纽交所IPO上市的最后一家中国公司。至此,2010年共有22家中国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IPO,成为有史以来在纽交所IPO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最多的一年。

  软通动力此次IPO共发行1083万份美国存托凭证(ADR),发行价为13美元,是以路演价格范围(11美元-13美元)的上限定价,共融资1.41亿美元。承接了上周优酷网和当当网在纽交所上市的优异表现,软通动力上市第一天,其股票以16美元开盘,超过发行价23%。最终收盘价为16.62美元,相比发行价上涨了28%。

  纽约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戈表示,与印度IT服务外包企业相比,中国的IT服务外包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发展较晚,但是近年来却呈现后来居上的趋势。软通动力在纽交所上市,也进一步巩固了中国IT服务外包企业在纽交所的地位。

  杨戈介绍说,2007年,东南融通和文思创新先后成功在纽交所挂牌,成为第一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IT服务外包企业,为一直面向海外市场的中国IT服务外包企业打通国际化的资本市场通路做出了表率。随后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中国企业美国IPO暂停。

  进入2010年之后,美国资本市场开始迎来新一轮中国公司上市热潮,又一家IT服务外包公司柯莱特于7月份登陆纽交所。15日,同样作为国内优秀的IT服务外包企业,软通动力以其深植于国内外市场的雄厚实力获得美国投资者的认同,再次证明美国资本市场对中国IT服务外包行业的肯定。至此,在纽交所已经形成了中国IT服务外包板块,与同样在纽交所上市的印度IT服务外包板块形成了双足鼎立之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