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明年一二季度之交市场有望上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0-12-15 14:44
核心提示:招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认为,2011年通胀走势呈“前高后低”,通胀的高点将出现在明年第一季度末或第二季度初,季度高点可达5%左右,全年通胀预计3.8%;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回归常态”。

  ⊙记者 刘伟 ○编辑 朱绍勇

  12月14日,招商证券在深圳举行了以“全球局,中国策”为主题的2011年度投资策略会。招商证券预计,2011年在高通胀压力化解和货币紧缩结束时,市场将进入上升过程,这个拐点有望在明年一二季度之交到来。

  招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认为,2011年通胀走势呈“前高后低”,通胀的高点将出现在明年第一季度末或第二季度初,季度高点可达5%左右,全年通胀预计3.8%;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回归常态”。2011年货币政策的重点不是简单的通过抑制总需求来控制通胀,而是防止食品价格上涨通过通胀预期蔓延引发全面通胀;至于明年经济增长形势,尽管面临挑战,全年GDP增速预计仍将达到9.5%。其中,投资仍将发挥调节经济稳定增长的作用,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保持20%左右,制造业和设备投资、农村和环境以及基础设施等公共投资是重点。消费平稳增长,2011 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8%左右。预计受收缩财政赤字规模的影响,欧美经济复苏的力度仍不够强劲,外需疲弱拖低出口增速至12.3%左右,进口增速16.5%,进出口进一步平衡。

  招商证券指出,高通胀及货币紧缩对市场的冲击通常包括估值和业绩预期下调两个阶段;周期类行业估值在调控地产时已大幅下降,故此次控通胀对市场的负面冲击将远小于2004年;在通胀继续冲高和货币紧缩过程中,市场以弱势震荡为主;预计在高通胀压力化解和货币紧缩结束时,市场将进入上升过程,这个拐点有望在明年一二季度之交到来。

  基于上述分析,招商证券指出,行业配置方面,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性已得到市场充分重视,“十二五”期间仍是重点,当前关键是要寻找在中国最具潜力、支持力度最大的子行业和公司:核电和风电、高压输变电、高铁和轨道交通、节能设备、生物医药和生物农业、航空航天和新材料等行业最值得重视在货币紧缩过程中,消费品仍值得配置。明年一季度消费品和新兴产业仍有配置机会,但由于估值较高,预计以震荡小涨为主。 明年一季度末布局周期性行业。明年二季度通胀回落后有望再次保增长,周期性行业将出现系统性估值修复行情。在此之前,上游资源品如有色、煤炭等受国际价格影响,可能会有间歇性行情。

  未来两三个月建议在消费品中寻找估值相对较低、业绩预期出现明显上调的行业和公司。超配旅游、纺织服装、商业、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电子等行业和军工、电力设备等装备制造业;周期品中水泥、有色、煤炭估计会有间歇性机会;装备、电子、生物医药、生物农业、航空航天和新材料是新兴产业和产业升级领域最值得重视的。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