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加息预期增强 沪指稳守3100点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0-11-12 22:59

  今日两市大幅下挫,沪指盘中一度跌至3110点,逼近3087-3105点缺口,权重股是今日大盘下挫的最大压力,前十大流通股全线下跌,其中中国人寿(601628)跌逾3%,中国石油(601857)跌近3%,截至收盘,沪指报3135点,跌0.78%,深成指报13714点,跌0.67%。

  10月份的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将在本周内陆续出台,市场预期CPI将创年内新高,或超过4%,通胀水平短期内难以快速下降,二次加息的预期日渐升温。

  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基于当前国内、外的形势,中国应该以加息为主要应对办法,而减缓人民币升值的步伐。他认为,10月份的通胀水平如达到4%,央行年内再次加息的可能性提高。他预计到明年年中前,将会有至少三次的连续加息,非对称加息的可能性较高。

  金融地产两大板块领跌两市,金融股中无一收红,地产龙头万科A(000002)跌逾4%。今日热点为煤炭板块、海南板块、黄金股及医药股,煤炭中靖远煤电(000552)涨停,海南板块中海南高速(000886)、罗牛山(000735)、海南航空(600221)、海德股份(000567)涨停,黄金股中豫光金铅(600531)涨停,医药股中中新药业(600329)、信邦制药(002390)、三普药业(600869)、中恒集团(600252)涨停。

  海通证券建议11月投资关注政策推动与超预期、人民币升值以及季节性旺季与景气周期因素的影响。十二五规划构成当前中国经济与证券市场的另一重要热点。围绕政策面的调整及超预期等因素,海通证券推荐关注建筑工程、建材、高端设备制造、造纸、化工、战略新兴产业。基于人民币升值预期以及季节性旺季推动和景气周期因素的考虑,建议关注航空、房地产、家具、家电、电子元器件等行业的未来市场表现。

  中金公司周二发布研报称,维持股指阶段性上涨行情有望延续的判段,但市场短期震荡可能加剧。中金公司表示,宏观经济正处于下行转为企稳、流动性预期仍在改善、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具较高安全边际等几个方面的重要正面因素将支撑A股市场阶段性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延续的观点。不过中金公司认为,市场对国内政策收紧的担忧以及对美元走势的分歧使股指存在短期震荡加剧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