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量成交 节后或有反弹

来源:华讯财经  2011-09-30 15:31

受外围股市上涨的影响,两市双双小幅高开,节前市场人气不足,两市观望者居多。两市开盘后维持窄幅震荡。十点过后,沪指呈现快速下探态势,由于水泥板块和航天军工板块下跌致使两市震荡下挫。午后大盘虽有反弹,但是人气涣散,跟风盘较弱。

盘面上:地产板块表现较为活跃,保利地产、万科、等均涨逾2%,地产板块八成个股飘红;传媒娱乐板块今日涨幅居前,受浙报传媒涨停刺激,相关个股表现积极。相比之下,今日水泥板块跌幅较大,冀东水泥、华新水泥下跌6%以上,成为今日股指主要做空动能;家电板块走势较弱,伊立浦、爱仕达大跌7%。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精艺股份、朗源股份和怡亚通。

消息面:三季度数据10月中旬公布 全年经济定局;四季度解禁307亿股创年内地量;新股破发9月潮涌 235家机构浮亏近4亿;铁路工程仅三成施工正常 资金压力倒逼改革机制;弱市增持逾四亿股 大股东频出手护盘过冬;道指收高1.3% 纳指下滑0.43%,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2% 报每桶82.14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四季度市场解禁压力主要来源于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和增发A股法人配售上市两种类型的限售股。10月解禁压力相对最小,解禁洪峰出现在12月。从全局来看,股东套现压力相对较小,对市场影响有限;铁路建设的三年黄金期一去不复返。铁路建设进入了冬天,而且,这个冬天会很漫长、很寒冷,铁路基建板块的冬天还没有过去。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高开低走盘中虽有反弹,无奈节前观望气氛浓厚,难以形成合力。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阴线,今日多空双方在低位反复争夺,股指走势也一波三折,成交量再创调整以来的地量水平,在空头集中释放做空动能后,短线或孕育技术性超跌反弹。周K和月K线均是实体中阴线,各项技术指标均是空头排列,趋势不容乐观。由于政策面尚未出现转向,资金面依旧紧张,大盘后期强弱取决于政策性利好能否出台。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态势,关注后期量能变化和权重股的走向,此时不宜过度悲观,也不宜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反弹信号。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