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后行情不乐观 建议持币观望为主

来源:中证网  2011-09-29 16:26

国开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刘振聚和华融证券市场研究部负责人周隆斌29日作客中证面对面时表示,十一后市场将继续震荡筑底,建议国庆节还是以持币观望为主。

刘振聚认为欧美市场是不休假,所以十一以后走势取决于外围市场。目前情况看,尤其是欧元区解决方案以及希腊和意大利经济和债务问题还在恶化,因此十一以后很难出现像原来预计的那样反弹,市场观望情绪还将浓重,信心不足,市场走势还将是一个振荡筑底过程。当前可能是一个选股好时机,国庆建议还是持币为主。对于套牢投资者如果说目前套牢程度不深建议斩仓,如果套牢比较深,下一步进一步下跌幅度可能不太大,建议可以持股等待。

周隆斌对十一以后的市场保持比较谨慎的态度,一方面外围环境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特别是欧债危机有可能深化。另一方面是十一以后市场面临对9月份宏观数据的期待,目前市场预期就是看CPI能不能有所回落,特别是新涨价因素能不能回落,还要看投资和出口能否有一些改善的迹象,还是有的行业继续恶化。此外,十一以后也面临国家一些重要的会,可能会对市场有刺激作用。国庆是持股还是持币这个是策略问题,市场还属于振荡向下,不是买股好时期,是挖掘研究思考好时机,这个意义上说国庆节还是持币观望为主,对于已经有股票投资者现在面临选择是看这支股票未来情况,看他手上持有品种是否符合下一轮行情发展趋势。现在市场是振荡向下寻底,第四季度大家判断市场还是有一些行情,甚至有一些小板块有结构性行情,现在投资者持有股票与这两个思路切合就等等这个反弹会更好一些,如果持有股票品种与这个不契合要果断的调换。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