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以来上市新股一半破发 机构打新浮亏2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1-09-21 09:12

■本报记者  于德良 

今年上市新股经过上半年两次破发潮后,七八两月新股再受青睐。然而,时隔两月后,破发潮再次来袭。昨日,长青集团、露笑科技、丹邦科技3只新股上市,前2只股票惨遭破发。

据《证券日报》金融机构中心统计显示,9月以来,共有13只新股上市,上市首日破发的股票达5只。截至昨日收盘,有6只股票破发。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悉数被套,合计浮亏1.99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整体陷入疲弱,成交萎靡,被深套的不舍得割肉出局,空仓的无入场的意愿,投资者观望态度浓厚。再加上中国水电、陕煤集团两只大盘股的发行吓退了部分炒新资金。

昨日3只新股上市 2只破发

昨日,长青集团、露笑科技、丹邦科技在中小板挂牌。其中,长青集团和露笑科技均跌破发行价,分别收报16.96元和7.55元,较发行价跌幅分别为4.72%和2.5%;丹邦科技收报17.6元,上涨35.38%。

深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长青集团昨日下跌4.72%,成交量1564万股,成交金额26817万元。买入前五名营业部为:湘财证券上海泰兴路证券营业部477.2万元,广发华福南平滨江中路证券营业部422.1万元,中银国际武汉黄孝河路证券营业部365.5万元;方正证券长沙芙蓉中路证券营业部355.6万元,光大证券苏州苏惠路证券营业部341.5万元。而卖出前五名营业部中,国信证券旗下3家营业部上榜。其中,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70.87万元,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24.9万元,广州东风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07万元;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61.4万元;申银万国上海广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12.2万元。

露笑科技跌幅2.50%,成交量1298万股,成交金额22813万元。丹邦科技涨35.38%,  成交量2901万股,成交金额49831万元。从公开交易信息看,前五位买卖席位均无机构现身,可见,这三只新股主要是游资参与其中。

6只新股破发 机构浮亏2亿元

9月以来,A股市场共有13只股票上市,按昨日收盘价计算,有6只股票破发,网下打新机构浮亏1.99亿元。

9月8日上市的京运通令机构浮亏最多,为8004万元。京运通发行价42元,上市首日最高价冲至49.99元,最低价44.88元,收于46.63元,较发行价涨11%。然而,随后7个交易日股价逐级而下,昨日,收盘价35.33元,较发行价下跌15.9%。配售结果显示,网下有117个配售对象获得配售,对应的有效申购股数为49540万股。网下共发行了1200万股,占本次发行的20%。

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参与京运通网下配售的机构浮亏8004万元。

蒙发利上市后仅8个交易日令机构浮亏6660万元,排第二位。蒙发利于9月9日上市,发行价52元,上市首日即破发。截至昨日,股价跌幅达21.3%。看来,网下申购获配600万股的4家券商、5只基金和1家QFII,也只能期待三个月后解禁时来运转。

明泰铝业令机构浮亏2712万元,排第三名。此外,隆华传热、长青集团、露笑科技分别向机构配售400万股、720万股、600万股,机构分别浮亏1668万元、604.8万元、270万元。

昨日上市的丹邦科技则让机构浮盈3680万元。丹邦科技主要从事FPC、COF柔性封装基板及COF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致力于在微电子领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柔性互连解决方案及基于柔性基板技术的芯片封装方案。公司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部分技术接近国际尖端水平。公司现已成功掌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三项核心技术高性能薄膜成型技术、高密度微细线路制造技术以及基于柔性基板的芯片封装技术,并运用上述技术实现了高端2L-FCCL、COF柔性封装基板及COF产品的产业化,填补了我国在高端柔性覆铜板材料及柔性封装基板领域的技术空白,打破了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企业对关键材料的技术垄断。

也许正是因为其明显的竞争优势受到市场的青睐。

巴安水务网下向机构配售330万股,机构浮盈3303.3万元,排第二位;雅本化学网下向机构配售450万股,机构浮盈2655万股,排第三名。此外,新莱应材、通光纤缆、佳创视讯、哈尔斯分别让机构录得浮盈2244万元、1083万元、400万元、314.6万元。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