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不惧破发 连续两日买入蒙发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14 09:38

  9月9日上市的蒙发利出现首日破发,打破了自三季度以来新股首日不败的“神话”。昨日在沪深两市持续疲弱情况下,该股继续下跌逾4%。然而,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在蒙发利上市两个交易日里,却有机构资金逆势连续买入该股,合计买入金额超过2500万元。

  蒙发利是近期表现最差的新股,上市首日即重挫11.92%,昨日再次下跌4.37%,累计接近16%的跌幅“套牢”了众多打新投资者。作为一只中小板新股,该股上市首日的换手率仅有45.18%,也可划在“哑火”范围,显示投资者惜售情绪较重。

  一方面是打新者惜售,另一方面却有机构资金趁破发捡便宜。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蒙发利上市后的两个交易日里,有机构资金持续买入该股。9月9日有两家机构出现在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席位中,分别净买入1261.01万元和957.13万元,9月13日再次有1家机构买入该股438.5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机构资金近期对“炒新”兴致颇高,9月以来上市的雅本化学、新莱应材等股票上市后均有机构买入,而这些股票在机构资金介入后短期内都有所表现。

  公开资料显示,蒙发利主要生产和销售按摩电器,产品毛利率在17%左右。该股首发市盈率45.61倍,在经历了两日下跌后,目前TTM市盈率35.90倍。分析人士指出,从估值水平看,该股在近期上市的新股中具有相对优势,这可能是吸引机构资金买入的原因之一。(申鹏)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