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被曝大裁员 公司称为正常调整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31 19:49

  新华08网上海8月31日电(记者 韩莹)“比亚迪启动了一个庞大的裁员计划,被裁员的主要是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裁员比例高达70%”的消息,给比亚迪近日股价带来较大影响。31日,比亚迪相关人士表示,比亚迪29日起实施的员工调整计划并不属于裁员,公司的各项业务也都在正常开展。

  该人士指出,国内汽车行业自主品牌连续强势多年,今年进入低迷期,加之比亚迪近两年处于调整期,对于比亚迪汽车销售部门而言,目前存在一些人员的结构调整,调整的原因是为了优化人员结构,更好的促进公司产业发展。

  受此次事件影响,比亚迪港股已连续两日出现下跌。事实上,公司近日发布的中报也是股价面临压力的原因。据8月22日比亚迪公布的中报数据显示,上半年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225.45亿元,同比下降10.7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是2.75亿元,同比下降88.63%。

  业内人士分析,上半年比亚迪一共实现整车销售22万辆,同比下降23%,汽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是102.8亿元,同比下降25%,比亚迪的市场占有率也从去年的6.34%下降到目前的4.69%。这些数字令投资者更相信该消息的真实性,公司股价从而下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