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业下半年走势不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8-03 10:57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医药资本年会上表示,由于政策压制,医药行业下半年的情况仍不乐观,如果政策的完善和优化快,医药行业下半年有望转好。

  于明德表示,目前医药行业利润增幅同比落差过大,影响到企业的健康发展,“唯低价”的招标政策需要改进和完善。此外,抗菌药临床管理应用管理办法仍处于激烈的讨论中而未能出台。

  据介绍,目前医药行业主营业务利润增幅远低于2010年同期增长幅度。子行业中,卫生材料、医用辅料和中成药表现略好,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表现不理想。出口方面,医用辅料和医疗器械表现较好,化学原料药出口销售额大,但利润率较低。

  于明德介绍,受新版GMP推动,医药行业下半年的投资力度还会增长,现在有关部委已经注意到医药招标的“安徽经验”在推广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招标政策有望改进和完善。

  不过,近日在武汉颁出的第三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发展状况显示,在行业整体受到压制的状况下,云南白药、上海医药、罗欣药业、中恒集团、鱼跃医疗、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等仍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刘国锋)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