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三网融合盛宴 风华高科拟参股广东广电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7-22 07:34

  风华高科(000636)有望分享三网融合。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广东广电网络投资基金一号有限合伙企业,从而间接持股广东省广电网络资源整合平台——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广电网络基金总募集规模为40亿元,公司为有限合伙人。而广电网络基金成立后将定向投资广东广电。广电网络基金拟按广东广电净资产评估值的两倍认购广东广电增资扩股部分股数,风华高科也将间接持有广东广电股份。

  而广东广电将通过对广东省各县区的广电网络资源整合,形成广东全省一张网,有线电视用户达到1900万户的广电网络公司。广东广电计划于2015年前争取上市。

  广东广电注册资本为30.16亿元,是经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准于2010年8月5日成立,由广东省19个地级市广播电视台和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共同发起组建国有文化企业,是以广播电视节目传输为主业的大型现代化有线广电网络运营商。目前广东广电拥有1个直属公司、19个地市分公司,有线电视用户680万户,其中数字电视用户445万户,用户规模、资产总额在全国排名位居江苏省之后、全国第二。

  截至2011年4月末,广东广电总资产为103.94亿元,负债总额为30.46亿元,净资产为73.48亿元;2011年1-4月实现营业收入为8.49亿元,利润总额为1491.8万元,净利润为1488.86万元。

  目前广电网络基金尚未成立。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