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投资增逾30% 5行业大投入迎来高成长(2)

来源:证券日报  2011-07-14 07:17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交运设备 重回稳定增长通道

  统计数据显示,1-6月,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4.8%,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

  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包括:汽车制造、飞机制造、铁路制造等行业。其中,市场权重比较大的汽车行业成为投资者关心的主题。

  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6月份,狭义乘用车合计销售89.2万辆,经工作日调整后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11%(其中,一汽丰田以及少数自主品牌暂未披露)。分品牌来看,欧美系乘用车依旧保持强劲表现,同比分别增长26%。韩系品牌增速略有回落,同比放缓至9%。日系品牌中,除一汽丰田尚未披露数据外,其余销量同比基本持平,显示日系厂商产能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自主品牌最后一周销量回暖,长城、江淮、吉利、奇瑞等同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行业负面政策影响基本出尽,明年行业将重回稳定增长通道。受到政策转向影响,今年行业销量增速明显降低,甚至低于GDP增速。尽管尚不清楚会有多少利好政策出台,但基本可以判断负面政策基本见底,明年行业将重回稳定增长通道。对于具体的利好政策,猜测认为“不推广限购”以及“加大老旧汽车补贴”的可能性较大;减税政策能否出台尚难判断,但如果出台,将对行业利好较大。

  受到政府可能出台鼓励政策的预期影响,近期无论乘用车还是商用车股票均呈现上涨,龙头企业涨幅明显。

  中金公司认为,目前A股的上海汽车和华域汽车估值对应2011年市盈率均在9~10倍,已经隐含较多行业负面预期,而公司基本面走势依旧强劲,且后续激励计划落实有望增强投资者对业绩增长的信心,维持对两家公司的推荐;丰田系复产快于预期,一汽富维经营状况有望启稳回升,投资价值显现。商用车板块中,相对看好盈利稳定性强同时凭借市场份额提升以及切入新领域有望带来超越行业增长的宇通客车和江铃汽车。中小零部件公司中,看好具备良好成长性的银轮股份和中鼎股份。

  房地产 保障房建设带来新机会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6250亿元,同比增长32.9%。其中,住宅投资18641亿元,增长36.1%。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44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2.1%。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40991亿元,同比增长21.6%。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75。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年内1000万套保障房项目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万科A、首开股份和保利集团等一线房地产开发商以公布了投向保障房为主的融资计划。

  2011年我国计划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000万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和两限房近200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大约400万套,廉租住房160多万套,公共租赁住房近220万套。

  具体资金投入是:近200万套经适房与两限房,需投入资金大概在5000亿元左右(不包括土地投入),土地由省、市、县各级人民政府无偿划拨,资金由社会机构通过市场运作方式解决;400万套左右各类棚户区改造房,需投入资金大致也在5000亿元左右,中央财政投入400亿元,市级政府补助和棚户区工矿企业职工筹资,大约3000亿元左右,剩余1600亿元资金缺口需导入社会资金解决;160多万套廉租房和近220万套公共租赁房,所需资金投入约为3000多亿元,由各级政府划拨土地,并由各级政府牵头,多渠道筹集资金解决。天相投顾预计2011年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需总投资1.3—1.4万亿左右(不考虑土地成本)。

  银河证券认为,全国一线地产股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地产、金地集团都是中长期投资的较好标的。短期来看,华侨城A、世茂股份、南国置业、天房发展等具有商业、保障房受益的地产股会有比较好的交易性投资机会,这类地产股可以进行高抛低吸,波段性操作。同时指出,行业中期有20%的修复空间。当前主流地产公司2011年平均市盈率12倍左右,中期估值水平有望回升到15倍左右。股价对RNAV平均折价28%。行业中期仍有20%的修复空间。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