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公布最新年报 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07 20:09

  新华08网新加坡7月7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淡马锡控股7日公布年报,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内其投资组合资产增长3.76%,达到1930亿新元(约合1569亿美元),再创新高。

  同期,淡马锡的纯利为130亿新元(约合106亿美元),是前一财年纯利50亿新元(约合41亿美元)的两倍多。

  目前淡马锡控股在新加坡的投资约占其投资组合总值的32%,在亚洲其他地区占45%,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和北美的投资占20%,另有3%分布在拉丁美洲、非洲等。

  淡马锡控股投资部董事总经理纳吉·哈密耶7日表示,淡马锡继续看好中国市场的长期前景,分布在中国的投资约占其整个投资组合的20%左右。根据淡马锡公布的最新年报,这意味着该公司在中国的资产接近386亿新元(约合314亿美元)。

  哈密耶也对淡马锡最近配售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做出回应,表示这是公司常规的投资组合调整,目前在中资银行仍然持有大量股份。他表示对于在中国的投资很有信心。

  据报道,淡马锡控股日前将在建行的持股比例从6.76%减至6.2%,将在中行的持股比例从4.06%减至2.2%,通过减持套现约36.2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