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传闻再起 维科精华三度撇清无关联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5-12 08:19

  ⊙见习记者 宋元东 ○编辑 裘海亮 

  伴随着股价的连续大涨,维科精华今日发布股票异动公告,再度撇清与石墨烯项目的关系。这已是公司继去年11月16日、今年4月11日以来的第三次类似澄清。

  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维科精华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合作有四项石墨烯专利” 、“维科精华的合作方中科院刘兆平团队石墨烯技术已经领先全球”等相关报道, 维科精华称,经公司询问联营企业维科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层后,得到明确回复:该公司目前仅有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唯一的产业实体,其主要从事手机电池生产;同时,动力锂电池项目尚处于研发阶段,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公司还称,2009年7月23日,维科电池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签订了《联合组建动力锂电池技术研究中心协议书》,但合作仅限于双方在仪器设备上的共享,并且协议书中明确规定“各方自主提出在‘中心’立项的课题,并全额资助在‘中心’开展的项目,所形成的知识产权归出资方所有。”因此,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已研发出的和未来研发出的包括“石墨烯”在内的所有成果与维科电池无关,维科电池也并不存在“石墨烯”项目。

  另外,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维科精华即将推出大型股权激励方案,涉及众多中高管” 等相关报道,维科精华表示,公司目前并不存在针对高管股权激励的意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