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逾亿元增资锂电 佛塑股份推进转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3-25 10:27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裘海亮

  转型之后收获业绩增长26倍,佛塑股份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

  佛塑股份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金辉公司拟投资1.266亿元建设锂离子电池隔膜三期项目,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36亿元,铺底流动资金2300万元,资金将由金辉公司自筹解决。

  公告披露,该项目建设期18个月,建成后金辉公司预计可新增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能力4500万平方米,约合479吨,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2.13亿元,税后利润达3980万元。此外,金辉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二期项目预计于7份月建成试产。

  据了解,金辉公司是由佛塑股份出资443.23万美元合资成立的子公司,持股比例48.125%,主要经营范围是产销离子渗透微孔薄膜、功能性聚合物膜片、各种用途半透膜等环保用有机膜,是国内少数生产电池隔膜技术相对成熟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公司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加金辉公司的产能规模和经营效益,可其巩固市场竞争地位和促进技术进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适应新的行业发展需要。

  之前,佛塑股份发布201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1.43%,净利润达1.73亿,同比大涨2654.67%。大股东广新集团入主后,佛塑股份走上了转型之路,在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取得了进展。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