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希望回到国际板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3-03 07:31

  □本报记者 丁冰

  全国政协委员、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2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国际板尽快推出,希望国际板在积极引进国际知名企业的同时,也在制度设计上考虑民营红筹的回归。

  陈天桥表示,中国当年对创新型企业的投融资环境还未成熟,而发达国家存在成熟的风险投资机制,所以在外资风险投资给国内创新型企业投资时,中国企业只能选择在海外上市。包括盛大在内的创新型互联网企业、创新型企业想要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目前没有法律上的障碍,只需要政策的支持。这类企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为国内创新型企业提供良好投融资环境,鼓励创新型企业具有积极意义,而盛大的价值也更能够被国内的投资者认同。

  陈天桥称,目前我国国内的投融资环境已经开始成熟,中国应该建立自己更完善的创新型企业扶持制度,以鼓励自主创新。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