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集团补偿700万脱身 *ST九发“净壳”回原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0-12-30 14:47

  ⊙记者 施浩 ○编辑 裘海亮

  *ST九发与南山集团纠结了一年多后,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ST九发将得到南山集团700万元“分手费”,有望实现扭亏。

  *ST九发今日发布公告,公司近日与南山集团达成调解意向,获南山集团700万元诉讼补偿。公告称,在法院主持下,公司于2010年12月29日在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南山集团有限公司形成调解意向,根据该意向,南山集团于2010年底前向原告支付700万元作为补偿,南山集团确认该项补偿不附加任何条件,同时承诺未来不谋求对ST九发股权的收购、不谋求通过增发等方式成为*ST九发的股东。

  公司表示,公司获此补偿而无须支付任何对价,将有利于弥补公司因未获得持续经营能力而产生的损失,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发生净亏损111万元,此次收到700万补偿款,公司有望实现扭亏。

  *ST九发与南山集团结缘已久,2009年5月,双方筹划烟台紫宸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资产置换及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但该资产重组方案未能顺利实施。2009 年12 月公司即向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南山集团有限公司履行承诺。由于公司自 2009 年4月起一直处于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无法对烟台紫宸投资有限公司形成实质性控制,同时公司已经将原有的资产、负债、担保、人员全部处理完毕,只剩下一个净壳,没有收入来源,只有日常支出,因而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