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在藏首个水电项目开工

来源:国资委网站  2011-11-18 15:26

近日,西藏林芝波堆水电站举行了开工仪式,标志着大唐集团公司发展的足迹跨入了西藏高原。波堆水电站是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在藏第一个无电地区采用政府补贴与企业投资相结合的试点水电项目,也是大唐集团公司在藏首个项目。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丁业现,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琳出席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丁业现高度称赞大唐集团公司为支援西藏地方经济建设、促进民族地区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大唐人用不到一年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审批的全部工作,在雪域高原创造了“大唐速度”,充分体现了央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精神和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大唐集团公司做好项目的建设工作,做到建设一个工程,造福一方百姓。

王琳表示,波堆水电站是大唐集团公司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要通过精细化管理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安全,努力把水电站建设成为“人文和谐、环境友好、优质精品”工程,为波密县人民早日送上光明。

波堆水电站位于西藏林芝地区波密县西北部波得藏布流域,坝址海拔2780米。电站装机9600千瓦,年平均发电量6714万千瓦时。波堆水电站的开工建设,有利于树立大唐集团公司在藏良好形象,有利于巩固大唐在怒江流域(西藏段)的水电资源,为大唐集团公司在藏的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