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单日融资买入额逾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1-02 08:43
核心提示:在趋势不明显时,消费股重新被两融大户追捧,五粮液本周一的融资买入额高达1亿元,远远超越其他两融标的股。

大盘从底部反弹了近7%左右,上攻开始变得犹疑,两市股指横盘整理,两融大户也有所撤退。沪深两市的两融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一的融资买入金额、融券卖出量均相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20%以上。在趋势不明显时,消费股重新被两融大户追捧,五粮液本周一的融资买入额高达1亿元,远远超越其他两融标的股。

在经过数日相对较为凌厉的反弹之后,两融大户做多情绪开始消退,单日融资买入额再度回到20亿元以下。沪深两市的两融数据显示,本周一的融资买入额为15.7亿元,而前一交易日的融资买入额21.5亿元相差27%。在今年4月份,上证综指攀上3000点之际,单日融资买入额也曾一度达到20亿元。

两市融资偿还额在上周五曾达到24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但在经历了骤增的偿还之后,融资偿还势头放缓。沪深两市的两融数据显示,本周一的融资偿还额为12.4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54%。

与此同时,单日融券卖出量和融券偿还量也出现缩减。本周一的融券卖出量相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21.7%,而融券偿还量相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36%。

在融资买入中,消费板块的酒类股和电器股受到两融大户重点关注。值得一提的是,五粮液本周一的融资买入达到1亿元,高居两融标的个股的榜首;贵州茅台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为1506万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7%。苏宁电器本周一的融资买入额为6329万元,仅次于五粮液,排名当日融资买入个股第二; 美的电器本周一的融资买入额为1569万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388%。

在融券卖出中,银行、地产成为了做空的对象。建设银行本周一的融券卖出量为179万股,排名被卖空个股首位,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869%。万科本周一的融券卖出量为141万股,保利地产本周一的融券卖出量为118万股,分别排名被卖空个股的第三和第四位。

市场一波三折,机构认为政策将决定市场走出底部的方式。中信建投认为,市场重新向上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短周期回升; 二是政策的积极变化,目前看,政策逐渐趋于放松、经济实现软着陆,市场因过度预期衰退风险而出现大幅下跌之后,基于估值修复的反弹可能性是比较大的,而反弹的高度则决定于政策放松的程度以及由此引致的对经济弹性的预期。东兴证券表示, 目前估值、政策和流动性等主要因素均支持股指上行,可以积极参与可能出现的“吃饭行情”;但经济基本面不支持股指反转,因此不能对股指上行高度抱有太高期望。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