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调”信号激发外资机构看多中国热情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11-02 07:46

一句“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给了众多市场人士信心,也让之前持“中国经济可能硬着陆”的外资机构再次话锋一转,集体看多中国经济和股市。包括高盛、花旗、澳新在内的各大外资机构最近纷纷发布报告,称“微调”能够支撑中国股市反弹,中国经济不太可能出现硬着陆。

“政策将有所松动的信号给了市场信心,也改变了机构对未来走势的预期。”国际金融专家、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赵庆明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这种对中国经济的乐观情绪也带动了资金持续流入国内。据媒体援引资金监测研究机构TrimTab上周报告称,10月共有15亿美元流入新兴市场ETF,创下近六个月之最。其中,流入中国地区相关指数的ETF为7.96亿美元,为2009年以来单月最高值。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