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大地回应质疑 欺诈上市案将延期宣判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28 08:30
核心提示:对于尹晓冰所述公司主要管理层在个别股东支持下把控公司全部经营管理的情况等问题,公司在公告中一一回应。另外,*ST大地涉嫌欺诈发行股票一案正在审理当中。记者从第一大股东、前董事长何学葵的代理律师刘胡乐处了解到,因为本案案情错综复杂,因此将延期两周左右的时间宣判,宣判时间应该在11月的中下旬。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全泽源

继独立董事尹晓冰在董事会上对三季报提出质疑之后,*ST大地于10月27日开市起便被停牌。公司以公告的方式对尹晓冰质疑公司的问题逐一给予回应。公司今日复牌。另据记者了解,公司涉嫌欺诈发行股票一案正在审理当中,法庭已决定延期宣判。

公司独董尹晓冰认为,公司上市前后存在虚增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违法违规行为,但截至目前,公司尚未主动更正相关会计账户及财务报告相关项目,造成《2011年第三季度报告》无法真实、准确、完整和公允地反映公司报告期的状况。对此*ST大地管理层表示,2011年9月6日公司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案一审开庭,但尚未宣判。因案件尚未判决,无法对可能的前期差错进行追溯重述,从而无法真实、准确、完整和公允地反映财务报表期初数及报告期内相关资产的摊销及折旧。

对于尹晓冰所指责的公司资金流方面的几处问题,公告称,公司的收入确认遵循会计准则的要求,2010年度审计报告对已确认的收入事项进行了审计鉴证。2011年度收入确认不存在不符合会计准则的情形,公司的应收账款在办理农发行贷款补充质押时,逐一与债权人进行了确认。本年度已回收应收账款8325.22万元。公司资金压力仍然十分巨大并存在一定诉讼风险,公司没有长期借款,对于未能按时归还的短期资金借款,公司已实现贷款展期和延期支付。由于资金困难,公司当前无力承接大型垫资工程业务,重大工程业务陷于停顿,预付款项回收存在一定风险。止报告期末,公司应付账款1.5亿元。同时,公司正在逐步规范资金管理。

尹晓冰认为个别股东与公司之间存在着非正常的资金往来关系,且已经造成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股份因债务纠纷而被轮候冻结;其中可能存在着严重违法违规及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对此,公司管理层表示,控股股东过去与公司之间确实存在着非正常的资金往来关系,但能确定2011年3月18日后非正常资金往来关系已停止。应由控股股东负责的600万元支出已在2010年年度报告中作了调账处理,由其个人承担。尚未发现除控股股东外的其他股东存在与公司有非正常资金往来关系。另外,控股股东股份是因个人债务纠纷被轮候冻结,是个人行为,而不是公司行为。

对于尹晓冰所述公司主要管理层在个别股东支持下把控公司全部经营管理的情况等问题,公司也在公告中一一回应。

受多方因素影响,*ST大地三季度业绩难止下滑的态势。公司昨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11年1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32亿元,同比减少51.48%;实现净利润为-1657万元,同比下降189.02%,亏损进一步加剧。而这一份糟糕的三季报在董事会投票中遭到一票弃权一票反对。

另外,*ST大地涉嫌欺诈发行股票一案正在审理当中。记者从第一大股东、前董事长何学葵的代理律师刘胡乐处了解到,因为本案案情错综复杂,因此将延期两周左右的时间宣判,宣判时间应该在11月的中下旬。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