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看点:密切关注两大现象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1-10-21 13:31

两现象值得午后注意

央行昨 在公开市场发行了200亿元三年期央行票据,出乎市场预料的是,其发行利率水平由上周的3.97%下降了一个基点,至3.96%。一个基点的变化虽然细 微,但其意义却不寻常。三年央票是流动性的深度对冲工具,对于这一工具的慎用,说明央行在现阶段对于继续收紧流动性的意愿并不强烈,只是维持原有力度,而 非加码,从而预示未来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大幅度降低。因此,在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回落趋势已经确立但仍处于高位的背景下,昨天公开市场操作的结果 可以理解为货币政策正在发出微调信号。即在当前宏观调控的微妙期,货币政策虽不能全面放松,但是可以选择在局部领域进行微调。

还有一个表现影响并不明显,但实际上却决定了银行与政府财政未来的消息。财政部宣布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自行发债是指试点省(市)在国务院批准的发债规模限额内,自行组织发行本省(市)政府债券的 发债机制。值得注意的是,首批试点都是沿海地区。从这个角度考虑,出台这个政策所要解决的就是房地产市场前期过热、受到房地产调控影响的地方债。政府财政 压力较大,直接让其发债,可能也是为了缓解房地产调控所导致的政府收入下降的困境。这一政策对于短线银行市场而言具备一定的利好作用,解决了地方债导致的 银行坏帐,但从中期来看,这一政策也是一把双刃剑,在缓解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的同时,地方债务会不会因此而进一步扩大,也需引起重视。

技术上,今天是周五,昨天几大指数悉数创新低,基本上今天上涨的可能性不高,但是上证指数创新低后便开始止跌,而深圳成指创新低后加速下跌,这说明了本次下跌的性质是由于中小盘部分个股的补跌导致的整体滑坡。因此,后市我们还需要关注深成指的止跌企稳。短期来说指数急跌后技术性反弹随时可能发生。操作上,逢高减码处于头部和腰部的小盘股。

留意大型权重的走势。(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