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17日全线走高 港股澳股领涨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7 14:23

据外电报道,周一亚洲股市全线走高,其中港股以午盘涨1.5%和澳大利亚股市一同领涨。

近期欧债危机利好频传,继德法领导人积极表态后,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通过了一项旨在减少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风险的全面框架,并要求欧盟在下周的峰会上采取果断行动,另外,日前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1.1%, 8月和7月的零售销售数据也被向上修正,预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复苏动能将有所加强。

受上述事件影响,投资者信心受到鼓舞,亚太股市周一全面上涨。截至午盘,香港恒生指数涨1.5%,至近一个月来最高水平。A股沪指涨0.18%;日经指数涨1.4%;韩国综合指数延续“八连涨”,涨1.2%。

股市全线上涨(资料图片)

同样表现出众的还有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也升至六周新高,最新涨1.6%。

受标普公司下调西班牙信用评级等因素影响,14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涨跌不一。当天,香港股市恒生指数跌1.36%;东京股市日经股指跌0.85%; 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股指跌0.92%。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