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钢铁有色耀眼 沪指上涨0.50%

来源:金融界  2011-10-13 11:48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之后,金融等权重板块发力,两市向上拉升,沪指直逼20日均线。之后受制于20日均线,沪指回落一度翻绿。临近尾盘,钢铁、有色等权重板块走强,两市快速向上拉升,沪指放量攻上20日均线。不久,沪指回落,未能站稳20日均线。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432.19点,上涨12.19点,涨幅为0.50%,上涨个股816家,下跌个股135家;深成指报10531.74点,上涨105.81点,涨幅为1.01%,上涨个股1276家,下跌个股163家;量能方面,两市成交量比上个交易日出现明显放大;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传媒娱乐、钢铁、有色板块领涨,煤炭板块涨幅相对较小、金融板块微跌。

【机构观点】

股指强势震荡,注意回调风险

周四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的格局,盘中传媒娱乐、医疗器械、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金融、煤炭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今日板块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其中传媒娱乐板块异军突起,这几日表现强劲。自从汇金增持以来股指出现强烈的宽幅震荡,股指中长线底部已经被政策认可,但从短线来看,我们认为不排除沪指回踩2350点整固。

国内外经济数据利多 有利于反弹展开

欧洲债务危机有所缓解,隔夜欧美股市明显反弹,沪深两市低开并震荡走高,国务院研究确定九大政策措施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创业板及中小板指数走势强于主板。从盘面看,

水利、水泥、高铁涨幅居前,银行、券商小幅回调,汽配、煤炭股跌幅居前。记者12日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底,今年全国已经落实水利建设投资约2600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139亿元。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水利的总投资要达到1.8万亿元左右,受此消息刺激,利欧股份(002131)、新界泵业(002532)、安徽水利(600502)、钱江水利(600283)表现活跃。投资策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公布了欧盟银行业重组建议,提升了对欧洲金融机构的资本要求。此前否决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方案的斯洛伐克也传出利好,该国财长伊万米克洛什预计方案将在本周通过,欧洲债务危机有所缓解,国内猪价已连续5周回落,国内外经济数据利多,有利于反弹展开,投资者可关注西部水泥、高铁等超跌板块,并精选三季报业绩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个股。(山东神光)

短线反复不改市场阶段性反弹

今日开盘呈现低开高走态势,截止上午十点,沪指成交金额约在185亿元,量能呈现放大活跃态势,市场人气有望逐渐恢复。板块方面,整体涨跌参半格局,水利建设、水泥建材、高铁等板块走势活跃,涨幅靠前,而近期推动指数上攻的银行等板块今日有所调整,整体上看,今日板块走势较好。个股方面,南京熊猫(600775)、时代新材(600458)、天舟文化(300148)三家个股涨停,中青宝(300052)、当升科技(300073)、福星晓程(300139)、北京科锐(002350)、青龙管业(002457)、益生股份(002458)、太平洋(601099)等个股走势活跃,涨幅超过5%以上,个股表现积极。

综述,我们认为周三市场的上涨更主要的是释放了积极信号,这主要体现在其对市场做多信心的恢复作用。我们认为在当前全部A股市盈率不足15倍(截至周三14.65倍),中小板也仅32.24倍(2009年以来的低点),以及汇金公司增持释放了政府维稳信号和海外市场近期趋稳的情况下,市场缺乏的是一种做多的热情,而周三市场的大幅上攻恰恰能激发这种热情,因此我们认为短线市场尽管存在反复的可能性,但不改变市场阶段性反弹行情临近的态势。(港澳资讯)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