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投向时尚之旅 北京旅游切入连锁酒店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12 10:56

⊙记者 朱方舟 ○编辑 祝建华

北京旅游今日公告,天津华胜旅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华胜旅业”)拟以9700万元收购时尚之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时尚之旅”)97%股权后,再以现金形式对其增资2亿元。

据介绍,华胜旅业是北京旅游控股子公司天津华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即华胜旅业基金,其总出资金额10.1亿元,由北京旅游、北京旅游的控股股东华力控股、中能东方、天津华胜股权投资管理等于今年9月2日共同出资完成。该基金管理人为天津华胜股权投资管理,为北京旅游的控股子公司,而时尚之旅原为北京旅游控股股东华力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悉,时尚之旅的注册资本原为1亿元,华胜旅业拟先以9700万元的价格向华力控股收购其97%的股权。后再以现金形式向时尚之旅注资2亿元,增资后,时尚之旅的注册资本增至3亿元。其中,华胜旅业出资2.97亿元,占时尚之旅注册资本的99%;华力控股出资0.03亿元,占其注册资本的1%。

资料显示,本次投资标的时尚之旅于2010年1月25日在北京成立,经营范围包括酒店管理、项目投资、投资管理等。时尚之旅酒店目前主要的酒店资产位于福州、合肥和绍兴,按照时尚之旅在全国布局的发展战略,到2013年上半年,时尚之旅将在全国各地万达广场中拥有30家自主产权的时尚旅酒店;到2015年,将会拥有近50家。数据显示,时尚之旅今年上半实现营业收入219.57万元,净利润亏损391.35万元。

为培育旅游产业发展,北京旅游控股股东华力控股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邀请华力控股在大连万达目前正在开发和后续将开发的万达广场综合体项目中经营商务型酒店。大连万达负责规划建设商务型酒店,华力控股于2010年1月注册成立时尚之旅购买上述酒店自行经营并获取收益。

北京旅游表示,公司通过华胜旅业收购时尚之旅股权,以其作为平台经营连锁酒店项目,发挥公司旅游管理和公司股东华力控股的资源优势,充分整合公司与华力控股酒店行业产业链条,促进公司主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