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很难摆脱反复震荡的泥潭

来源:众禄投资  2011-09-13 10:58

  一、重要消息解读

  1.8月贷款增加5485亿 M2同比增速创近七年来新低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的日程表显示,8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届时将揭晓8月CPI会否下滑的谜团。然而,无论是商务部对全国50个城市的食品价格监控数据,还是一些权威机构对8月份CPI数据的预测来看,我国通胀形势仍不容乐观,机构预测CPI同比增速集中在5.9%到6.2%之间,而紧缩的货币政策仍不会放松。

  众禄点评:当前流动性水平总体适当,但是货币政策稳中偏紧的格局暂时不会改变,还有待物价进一步回落。货币政策难放松,A股资金面偏紧局面或将继续。

  2.监管部门警示商业地产和二三线楼市风险 多家银行日前收到监管部门关于风险防范的通知,要求对近期炒作升温的商业房地产保持高度警觉;银行要密切关注投资投机活跃并且未采取限购等措施的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风险。各银行尤其是非金融机构不得头脑发热,盲目增加信贷投入。

  众禄点评:监管部门警示银行防范商业地产风险,使得地产行业再受压制,或利空A股房地产板块。

  3.回良玉: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11日在西南地区抗旱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水旱灾害问题。

  众禄点评:国务院发文大力发展水利建设,强调水利建设的重要性,显示水利行业发展空间大,利好A股水利板块。

  4.国际市场:美欧股市涨跌不一 原油涨 黄金跌 周一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上涨68.99点,收于11,061.12点,涨幅0.63%;纳指上涨27.10点,收于2,495.09点,涨幅1.10%;标普500指数上涨8.04点,收于1,162.27点,涨幅0.70%。欧洲股市大幅下跌,泛欧道琼斯Stoxx600指数下跌了2.5%,收报218.93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4%,收报2854.81点;德国DAX30指数下跌了2.3%,收报5072.3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1.6%,收报5129.62点。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5美分,报收于每桶88.19美元,涨幅为1.1%;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6.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13.30美元,跌幅为2.5%。

  众禄点评:因担心希腊违约,投资者忧心法国银行因持有巨额希腊国债可能会有降级风险致欧洲股市下挫。周一美股收高,对A股市场或有正面影响。

  二、基金重点动向

  1.泰信中小盘今日发行 本基金将秉承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理念,深入研究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通过投资具有高成长潜力的中小盘股票,获得稳健的投资收益。 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创新源泉,本着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理念,投资者将可以最大化地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 新基点评 新发基金>>

  2.CPI如期回落 基金大幅加仓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期(2011-9-5~2011-9-9)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前一期的74.39%上升7.89个百分点至82.28%。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6.78%,较前期上升7.77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5.46%,较前期上升8.08个百分点。>>

  三、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投资策略

  【众禄开盘消息】两市低开 盘面尽墨

  今日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报2467.73点,下跌30.02点,跌幅为1.20%,成交额4.53亿元;深成指报10738.60点,下跌153.79点,跌幅为1.41%,成交额3.05亿元。盘面上看,板块普跌,稀土、陶瓷、医疗器械、船舶制造等最为低迷,跌幅居前。

  技术方面,上周股指冲高遇阻回调,指数主波动区间2530-2430,阻力区间2530一带,支撑区间在2465-2430,市场重心下移至2495,较前期2550下降55点。在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预计股指很难摆脱反复震荡的泥潭,筑底过程将充满波折与反复。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