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证券:耐心等待有效放量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13 08:43

  ⊙华宝证券策略组

  上周外围市场消息面偏空,欧美股市全周继续表现为弱势震荡的格局。A股市场也是震荡走低,上证综指全周跌1.21%。行业表现上,全市场几乎又是呈现普跌局面,只有金融服务板块微涨,建材板块跌幅最大。

  期货币政策难有放松

  上周海外市场需要关注的是希腊1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冲高到94%以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是触及欧元问世以来的纪录高位20%,表明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解决前景的担忧情绪正在急速上升,现实是欧元区各国对于援助希腊确实仍存在严重分歧。一旦希腊出现债务违约,由此可能引起的欧元区其他国家债务违约风险值得持续关注。虽然奥巴马政府提出的就业刺激计划略超市场预期,但是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仍在加重,加上希腊方面形势的恶化,美股上周大起大落,预计本周仍将保持宽幅震荡的走势。

  国内方面,虽然最新公布的CPI同比增速较上月有所回落,但略超市场预期。展望未来,目前食品价格总体仍保持涨势,但是翘尾因素开始减弱,预计未来CPI同比有望回落。但央行就此开启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央行刚在8月19日要求各银行扩大准备金缴存基数,近期又有央行已向几家国有银行发行超过200亿元的定向央票,都在释放货币政策不会在近期放松的信号。结合未来通胀的走势和目前经济运行情况来看,继续从紧的基础也不存在,因此货币政策将进入观察期。我们预计本周大盘仍将保持弱势震荡的格局,不排除继续下探新低的可能。

  耐心等待成交量有效放大

  投资策略上,短期内我们认为在国内外形势依然不明朗的大背景下,市场观望气氛仍将浓重,我们维持谨慎的观点,在市场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的前提下,投资者仍宜轻仓观望为主。我们依旧看好大消费中长期的确定性增长机会,中长线投资者仍可逢低逐步买入拥有全国品牌及突出的区域品牌、渠道资源的消费类上市公司,包括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等。另外投资者可以开始关注三季度以及全年业绩确定增长的公司。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