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受挫 24日期指再度下行

来源:海通期货  2011-08-24 15:21

  24日股指期货弱势反弹,再度受挫,震荡下行,IF1109早盘一度突破2840的阻力,最高反弹至2844.8,但是未能继续冲击2849的阻力,随后遇阻回落,最低下探至2815.8,2815附近有较弱的支撑,期指增仓3000多手。股指现货震荡走低,水泥、陶瓷、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医疗器械、家具、船舶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

  人民币FDI被禁止入市,银监会强调严禁信贷资金入市,国家强化耕地保护和监管,二三线城市限购在即,股指反弹压力重重。

  美国评级公司穆迪24日宣布,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a3,评级前景稳定。穆迪指出,降级的主要原因是日本预算赤字庞大,政府频繁更迭阻碍了长期经济财政策略的实施。这也是继2002年5月以来,穆迪时隔9年再次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

  日本财务相野田佳彦24日早晨就美国评级公司穆迪下调日本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一事强调:“从近期的国债投标来看,情况也很顺利。我国的国债信用不会动摇。” 对于穆迪的降级举动,日本市场反应平稳。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周二否决了有关要求希腊为应急贷款提供担保品的想法,她所领导下的德国政府内阁对此存在不同意见,这反映出欧元区在此事上的分歧立场。

  为避免旷日持久的欧债危机进一步蔓延升级,欧盟正在研究各种应对措施,但欧盟内部分歧巨大,实施救助机制的政治难度空前。对此,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2日警告称,“上述种种迹象暴露了表面团结一致的欧盟成员国间存在深深的裂痕”,如不能尽快就救助机制达成协议,将加剧希腊发生债务违约的风险。

  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会将于本周五召开,届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重要讲话。金融市场期待欧美央行行长能在周五的央行年会上给投资者指明方向:全球市场已经用金价(1844.30,-17.00,-0.91%)新高和美元走低表达了对于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热切期盼。日本信用评级下调,欧债危机未解,市场关注美联储在本周五的央行峰会上是否推出QE3。国际金融局势的动荡,限制了国内股指和期指的反弹空间,期指中线跌势难改。日内股指期货弱势整理,下行压力仍在,IF1109反弹阻力位2849和2869,支撑位2815和2786。(来源:海通期货)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