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大增+高送转 新都化工二季度获机构重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8-10 10:48

  ⊙记者 施浩 ○编辑 全泽源

  新都化工今日不仅发布了一份靓丽的半年报,而且还公告拟投资6.5亿上面原盐项目。半年报显示,二季度公司获得了险资、基金等诸多机构重仓进驻,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合计达777万股,合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从一季度末的8%提升到18%。

  根据公司今日披露的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6.12亿元,同比增长94.72%,实现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57.22%。

  公司三季度业绩也值得期待。由于去年同期公司复合肥主销区销量受干旱、雪灾等恶劣自然灾害影响较大,今年受自然灾害影响小,同时公司深化复合肥营销,采用深度分销、网络下沉等模式,销量较去年增长,因此公司预计今年1-9月公司主要产品纯碱、氯化铵、盐的售价较去年同期会有较大幅度上涨,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有望同比增长110%-140%。

  同时,根据董事会提出的2011年半年度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公司拟以2011年6月30日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扩大为3.31亿股。

  半年报还显示,二季度公司获得了多家机构抢筹。单单招商基金一家机构旗下就有三款产品扎堆其中,合计持有208万股,占现有流通盘的4.96%。中国电力财务公司持有167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东,此外,幸福人寿、泰康人寿等险资机构亦大举进驻。据统计,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合计达777万股,比一季度的270万股大增500多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也从8%提升到18%。

  公司今日同时披露,为解决募集资金项目在扩大产能的同时带来的上游供应缺口问题,拟投资6.5亿元建原盐项目。

  目前,公司在应城建立了盐—碱—肥完整产业链,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完毕时,产业链对盐的需求将达到约72万吨左右,公司已在应城建了年产20万吨品种盐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年产30万吨技改,公司全资子公司应城化工控股96.55%孝感广盐华源制盐有限公司现有原盐产能只有80万吨,现有的原盐产能已不能满足联碱产能、品种盐产能、工业客户和出口的需求。故公司拟在应城投资建设100万吨原盐项目,投资主体为应城化工或其全资/控股子公司,预计投资额为6.5亿元。

  据介绍,目前新都化工掌握生产原盐的“五效”蒸发技术及盐—碱—肥产业协同,可以保证新建项目极具成本竞争优势,按照2010年广盐华源的生产成本及销售价格测算,考虑内部水电气及物流、湿盐烘干等产业协同,预计达产后能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净利润7000万元。

  同时,广盐华源已经于2010年摘牌取得了应城市西头村井田盐矿4.4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探矿权,目前勘探工作已经完成,探明储量2.2亿吨,其资源能保证新增100万吨产能。公司此次选择紧邻现有原盐生产产区的区域作为新项目生产基地,能有效复制现有原盐生产企业的各项管理制度,共享人力资源及公用工程。

  今年1月份登陆中小板的新都化工主营复合肥产业链的整合,公司以生产和销售多系列、多品种复合肥及围绕复合肥产业链深度开发为主营业务,作为西部规模最大、销量最多的复合肥生产商。公司未来还将打造硝酸—硝酸铵料浆—硝基复合肥的产业链,届时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