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显示央行难加息调准 午后行情或震荡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09 12:00
核心提示:今日两市股指再大幅低开,沪指大幅低开2.33%,跌破2500点。盘面上看,个股普跌,仅14只个股飘红。随后CPI数据公布创37个月新高,此后A股盘面出现一小波反弹,地产板块此时崛起护盘,多只中小银行个股也有所启动,另外黄金股继续逆市走强,两市终于现触底反弹迹象。截至午盘,沪指报2498.94点,跌27.88点,跌幅1.10%;深证成指报11193.50点,跌1.05点,跌幅1.05%。

经济数据显示央行难加息调准 午后行情或震荡  

  新华08网8月9日讯(邹晨洁 钟奕) 今日两市股指再大幅低开,沪指大幅低开2.33%,跌破2500点。盘面上看,个股普跌,仅14只个股飘红。随后CPI数据公布创37个月新高,此后A股盘面出现一小波反弹,地产板块此时崛起护盘,多只中小银行个股也有所启动,另外黄金股继续逆市走强,两市终于现触底反弹迹象。截至午盘,沪指报2498.94点,跌27.88点,跌幅1.10%;深证成指报11193.50点,跌1.05点,跌幅1.05%。

  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对新华08记者表示,上午盘面出现反弹有两个原因,第一、CPI下半年下行趋势是确定的,第二加息预期下降。近期或不会再现大跌行情,但需要一个信心修复期。预计午后A股将走出震荡行情。

  范为认为,今日盘面是在内外多重因素走出的格局,短期而言对A股市场冲击更大的还是外部因素,欧美主权债务危机以及美股债券主权被降级所引发全体投资情绪动荡,A股市场大幅低开,随后走势各板块出现反弹,甚至在CPI数据不理想的情况下盘面出现了一定反弹,主要说明了两个方面:

  第一、随着翘尾因素的影响,下半年CPI还是会出现回落,不确定的是回落的速度。由于现在不确定因素增加,CPI回落到5%可能要推迟到4季度,但下行的趋势是确定的,一方面是翘尾因素的回落,另一方面是大宗商品价格的快速回落。发改委昨天也表态在油价持续下跌的情况下,会下调成品油价格,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减少输入性通胀的压力,对下半年CPI不是特别担心。

  第二、在CPI创新高的情况下,市场担心央行甚至会加息或提准的政策,从目前的情况看,概率不大。首先,通胀已经出现将要回落迹象,其次,是全球的这种金融动荡使得货币政策的执行者不太敢贸然采取加息,尽管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但不排除这种风险,从稳健和妥当的角度出发,央行采取政策性措施概率较小。

  范为认为,盘面接下来会是持续震荡格局,从短期看,现在市场已经经历了大幅下跌,再大幅下跌可能不大。它是一个事件的冲击,并不是基本面根本的改变。是一种恐慌情绪,所以它的一个特点就是,“跌得很快,但不会像阴跌一样持续很长时间”,下跌持续性不强,再大跌可能性没有。同时可以判断市场也不可能很快反弹,信心收到很大负面冲击,很多资金都割肉出局,短期内不太会再度进入市场进行投资,市场需要有一段信心修复期。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