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共“震”触发调整 2800能否失而复得?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20 08:23

  三巨头“撑场” 2800点能否失而复得

  本周二沪综指失守2800点,前期强势股纷纷获利回吐;不过,煤炭、房地产和有色金属三大权重板块却逆市上涨。与此同时,热点板块并未熄火,两市无一跌停股票出现。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并未陷入恐慌下跌情绪中,在低估值权重股的支撑下,大盘下跌空间不大,短期或继续围绕2800点震荡。

  “共震”引发调整 反弹暂难收官

  本周二,受众多因素共“震”的影响,两市大盘跳空低开震荡调整;不过短线市场调整的空间有限,在消化相关利空之后,市场仍将按照原来的运行惯性,继续挑战半年线的压力。这其中关键还是成交量与热点能否继续配合。

  从周K线来看,自2009年3478点调整以来,周K线四连阳只出现过两次,这是第二次。由于目前市场并没有出现强势的反转行情,行情还只能定义为超跌反弹,未来周线实现五连阳的概率较小,本周周K线有可能收阴,也就意味着有效站上半年线的时间将向后延迟。(银泰证券)

  外部环境趋于复杂 震荡整固等待转机出现

  在前期中小盘股集体上涨的结构性行情之后,近两日盘面开始出现新的特征,即前期强势股如医药、建材等纷纷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沪指再度跌破2800点支撑,且半年线位置再度冲击也未果,这显示出该位置的实质性压力,而在政策走向、通胀形势未明的大背景下,股指短期走势仍将反复震荡整固。

  从技术上看,2850点位置的压力仍然较大,在没有实质性因素如通胀的确见顶、政策确实放缓等的刺激下,股指很难有效突破该位置的压力,总体仍将在半年线与30日均线范围内反复震荡整固,以待形势进一步明朗。(南京证券)

  增量资金不“进场” 行情只能“踱步”

  统计局公布的二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暂时解除了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忧虑。中期来看,经济运行与政策预期的改善有利于市场走强,大盘中期不改向上趋势,但短期内市场对于通胀拐点及美国QE3的预期尚未明朗,且上涨行情的延续还有待增量资金的进场,短期市场或仍将以震荡为主。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航空、高端白酒等可选消费品和以计算机为代表的成长板块。(民生证券)

  2800关口难以逾越 弱势调整或至8月

  严格意义上讲,股市至今还没有真正站稳2800点。在这种情况下大盘遇到各种利空,加上本身也有调整压力,此时出现的回落,就不太可能只有20、30来点,或者说在2800点附近折腾一下就可以结束,而是要有一定的运行空间。因此,综合多方面的因素来看,2800点存在被有效击破的可能性。(申万研究所)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