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无量跌停 基金损失16.8亿

来源:和讯股票  2011-04-19 15:30
核心提示:因“瘦肉精”丑闻被停牌1个多月的双汇发展(000895)18日下午发布公告,将于19日上午9时30分起恢复交易,由此结束了长达34天的停牌。今日集合竞价双汇发展就被82万手卖单封死跌停,报70.15元,全天成交低迷。交易数据显示,仅2.81万股成为幸运儿于70.15元成功抛出。据统计,假设一季度基金持股不变,因双汇今日跌停,基金持股市值将再蒸发16.83亿元。

  双汇复牌首日无量跌停 中长期走势仍不明朗

  双汇发展复牌跌停 仍将全力推进资产重组

  双汇引爆基金业地雷 60亿元抛压考验大量赎回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双汇发展开盘即跌停

  双汇发展今日复牌 价值重估面临考验

  双汇发展全力推进重组 一季度净利润增速将放缓

  公募基金对于双汇发展看法分歧较大

  双汇发展今日复牌 机构动态决定股价走势

  因“瘦肉精”丑闻被停牌1个多月的双汇发展(000895)18日下午发布公告,将于19日上午9时30分起恢复交易,由此结束了长达34天的停牌。今日集合竞价双汇发展就被82万手卖单封死跌停,报70.15元,全天成交低迷。交易数据显示,仅2.81万股成为幸运儿于70.15元成功抛出。据统计,假设一季度基金持股不变,因双汇今日跌停,基金持股市值将再蒸发16.83亿元。

  不过此次事件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虽然基金损失惨重,但部分有投资眼光的人幸免于难。据了解,早在3月15日,双汇停牌前交易的最后一天,有投资者在融资融券平台上融券卖出5.31万股双汇发展,市值超过400万元。

  据初步统计,自“瘦肉精”丑闻事件曝光以来,约有6家券商就该事件写出研究报告,而多数券商认为该事件的影响不大。其中,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和兴业证券(601377)均给出了“增持”或“推荐”评级。对此,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今日就双汇复牌发表博文称,一些券商研报再次暴露其黑心黑面,多数券商对双汇给出了“增持”或“推荐”评级。她相信,未来一些券商与机构会大肆炒作资产注入与食品安全,直到在双汇上的损失有人接盘。这些券商的做法,实际上是在为中国食品安全的恶化推波助澜。

  双汇发展是机构重仓股,十大流通股东都来自机构,其中,基金就占据了7席。截至去年末,共有169只基金持有双汇发展,累计持有双汇2.16亿股。如复牌后双汇发展再出现2个跌停,算上3月15日当天跌停造成的18.7亿损失,基金将面临巨额损失总损失将超过50亿。

  据一项网络调查显示,近4万名投资者中,超五成认为双汇复牌后将走出超5个跌停;而券商普遍认为或出现两个跌停板。大多分析人士认为机构动态决定股价走势。当然一些券商研究机构表示谨慎乐观,也有券商认为,“瘦肉精”事件短期影响不改双汇发展长期投资价值。需要注意的是,A股历史上的跌停纪录是15个,当时银广夏因重大财务造假被曝光后其股价连续封上了15个跌停板。双汇会否打破这个纪录,有分析认为,并非完全不可能。

  3 月15 日以来,因“瘦肉精”事件的影响,部分地区经销双汇产品的商场、超市、特约店出现了产品下架的情况。3 月23 日,双汇集团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后,各地逐步恢复双汇肉制品及鲜冻品上架销售。

  资料显示,因为重组,双汇发展去年3月19日至11月28日停牌,11月29日复牌后连续6个涨停,股价从50.48元一路涨到94.49元,接近翻番。爆出“瘦肉精”事件后,今年3月15日以跌停收盘,报收77.94元,3月16日起,双汇发展被停牌至今。

  另外,公司还发布了2010年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0.89亿,同比增长19.61%;每股收益1.8元。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49亿,同比增长29.62%。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