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板和小QFII将成金融市场创新重点

来源:新华08  2010-12-16 19:13

  新华社上海12月16日电(记者杨毅沉)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范永进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板和小QFII(中资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基金投资A股)将是未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金融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上海将在制度和产品创新上取得突破。

  范永进表示,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和资本市场发展程度密切相关,资本市场的发展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非常核心的一个内容,如果中国资本市场中上海这个金融市场没有充分得到发展,那么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产生的影响就会有限。

  对此,范永进着重提到国际板市场以及小QFII在未来上海国际金融建设中间起到制度创新和产品创新的重要意义,他认为这也将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起到互相推动的积极意义。

  “上海经过20年的努力,在金融市场发展上已经形成了相当的基础。上海证券交易所在亚洲范围内的很多指标都排在前三位,在全球排在前六位。同时,上海还拥有商品期货交易所,金融期货交易所等等,这些都构成了一个很庞大的要素市场。”范永进说,“接下来,上海要从提升市场规模,融资量、市值、交易量等方面做大金融市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