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股大幅看涨超预期 亚太地区股价涨24%

来源:新华08  2010-11-12 22:59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王敏)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9日宣布,8月至9月航空公司财务状况调查显示,航空公司股价与去年同期最低值相比大涨86%,与年初相比涨幅达到21%,超出整个市场预期;同时,国际航协日前调整了其对航空业2010年的前景展望,最新预测显示航空业今年有望实现89亿美元的盈利。

  调查显示,航空公司第二季度税后利润为44亿美元,同比2009年第二季度高出50亿美元,税前利润高出80亿美元。燃油价格稳定保持在87美元/桶左右,呈现微弱上扬的迹象;航空客运和货运需求8月增势放缓但仍呈上升趋势;但目前客运运力上涨超过需求导致载客率下滑;美国航空公司收益持续上升,尽管增速较慢,但平均机票价格目前趋于平缓。

  据了解,随着需求回升航空公司股票价格与去年同期最低值相比反弹86%。8月是一个绝大多数行业股票被看好的月份。航空公司股价上涨超出10%,或多或少符合市场趋势,目前与年初相比增长21%,股票市场表现遥遥领先。航空股票市场预期将会从经济杠杆作用中受益,年内将实现利润大幅提高。到目前为止,亚太航空公司股价上涨24%,欧洲航空公司上涨11%。

  据悉,2010年第二季度航空公司税后净利润实现50亿美元,高于2009第二季度。航空公司业绩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净利润总计50亿美元,好于上一年的表现。归因于季节性的原因,第三季度是行业盈利颇丰的时期。多种因素下,第四季度盈利提高的步伐将逐步放缓。(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