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南美干旱促美盘农产品全线上涨 国际油价延续回升续涨超1%

• 因巴西南部以及阿根廷作物产区的气候干旱,芝加哥玉米、小麦和大豆22日全线上涨。

• 国际油价22日显著上涨,其中美油收高2.31%,布油收涨1.77%。

• 因美元走弱,纽约金价22日收高0.75%,至每盎司1802.2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收盘时多数上涨,其中伦锌收涨超3%。

【农产品】

因巴西南部以及阿根廷作物产区的气候干旱,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分,涨幅为0.71%;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1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1.88%;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25美分,涨幅为1.69%。天气预报显示,未来12天巴西南部、阿根廷降雨少,或几乎没有降雨。

截至目前,美国现货玉米价格已经站上6美元,为7月以来最高价格。尽管如此,市场分析机构依然看涨农产品期价,并认为在美国农业部1月作物生长报告1月12日发布之前,农产品市场将有相当数量的空头回补。(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且市场风险偏好向好,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2日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4美元,收于每桶72.76美元,涨幅为2.31%。2022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1.31美元,收于每桶75.29美元,涨幅为1.77%。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236亿桶,环比下降了470万桶,降幅大于市场预期。同期,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700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9.6%,低于前一周的89.8%;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31.5万桶,环比增加了48.9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60万桶,环比下降了10万桶。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370万桶,环比增加了150万桶。

在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看来,美国原油生产出现下降,原油库存出现下降,市场供应整体上均低于此前几年的平均水平,这对市场前景提供了支撑。弗林同时说,从石油需求的角度看,如果不实施疫情封禁措施并且奥密克戎变异病毒传播达到峰值,近几周石油市场出现的抛售明显过度了。此外,欧洲的能源危机也对油价带来支撑。

不过,瑞穗证券美国公司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则表示,新冠疫情很快就会对汽油需求带来打压,人们开车出行预计将减少。而JBC能源在21日也表示,俄罗斯和大西洋盆地其他欧佩克国家原油生产面临问题将增加中东产油国在2022年1月初的欧佩克例行月度会议上主张继续提高原油生产额度的可能性。(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走弱,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5美元,收于每盎司1802.2美元,涨幅为0.75%。当天金价重新站上1800美元重要心理价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鉴于投资者已经消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明年收紧货币政策的消息,黄金期价前景依然长期看涨。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9美分,收于每盎司22.819美元,涨幅为1.29%;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0.6美元,收于每盎司968.4美元,涨幅为4.38%。(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风险偏好好转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收盘时多数上涨。3个月期铝最终收于每吨282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5美元,涨幅为1.93%。金属分析师伊莫金·杜德曼也认为,欧洲能源供应的不确定性、中国因限电导致的铝产量减少,以及地缘政治风险都将支撑铝价。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5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0.5美元,涨幅为3.22%。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朱利安·卢克表示,因注销仓单和技术面支撑,锌成为当天涨幅最大的基本金属,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中注销了约21400吨锌。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64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7美元,涨幅为0.91%。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9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5美元,涨幅为1.9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美元,涨幅为1.3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86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0美元,跌幅为0.2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6:00 ESG新加坡周度燃料油库存

21:30 加拿大10月GDP月率

21:30 USDA出口销售周报

21:30 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23:30 美国至12月1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2:00 美国至12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待定 我的钢铁网公布截至12月23日当周螺纹钢周度产量、库存报告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