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原油小幅收涨 伦敦基本金属全线上涨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8日涨跌不一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8日震荡收涨,美油、布油分别上涨0.43%0.50%

• 纽约金价8日上涨0.04%

• 受强劲的经济数据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8日收盘时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8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8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21%;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9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分,跌幅为1.73%;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75美分,涨幅为0.86%。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尽管小麦期价因澳大利亚产量高而下跌,但仍是暂时性的,9日美国农业部作物生长报告发布后小麦期价将再没有下跌的理由。消息面上,美国农业部8日确认美国出口商向墨西哥出口玉米184.4万吨。今年墨西哥已总计购买美国玉米1130万吨。美国能源信息署8日发布报告显示,上周美国乙醇产量3.2亿加仑,比前一周增加1600万加仑,比2020年同期增长10%,比2019年同期增长2%。当周美国乙醇库存增加600万加仑至8.59亿加仑。

天气方面,气象预报显示,阿根廷和巴西南部气候稍显干燥,下周后期当地将迎来高温天气。在土壤水分快速下降的情况下,当地天气状况令人担忧。(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8日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72.36美元,涨幅为0.43%。2022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0.38美元,收于每桶75.82美元,涨幅为0.50%。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329亿桶,环比下降了20万桶,降幅低于市场预期。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和蒸馏油库存环比分别增加了390万桶和2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加了6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420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80万桶,环比增加了15.3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9.8%,高于前一周的88.8%;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422.9万桶,环比增加了32.9万桶。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090万桶,环比增加了24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6.008亿桶,环比下降了168.9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70万桶,环比增加了10万桶。

对冲基金CHS对冲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托尼•海德里克(Tony Headrick)表示,虽然当日公布的库存数据构成利空,但市场没有对这一数据做出大的反应。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油价上涨遇到了技术阻力,英国很可能会实施疫情封锁B计划也令油价承压。汽油库存的连续增加是石油需求可能遭到破坏的迹象。

据标普全球普氏报道,在沙特、尼日利亚和伊拉克的增产推动下,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在11月份的日均原油产量环比增加了50万桶。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近期油价反弹已经修复了约三分之二的跌幅,变异病毒尚未对石油需求带来显著的放缓效应。即便是最应该受到冲击的航空业,也只是出现了载客能力的小幅减少。瑞银集团在8日发布的报告说,全球石油需求尚未触顶,仍旧认为全球石油需求将会在今后数年继续增长。尽管随着疫情之后经济复苏,石油需求将反弹,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年增幅将小于此前20年的平均水平。瑞银集团预计,明年纽约原油期货和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分别为每桶85美元和82美元。(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指数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8美元,收于每盎司1785.5美元,涨幅为0.04%。市场分析机构认为,黄金市场现在缺乏方向,临近年底市场交投清淡。但是从技术图形看,近期黄金走势看好,或能反弹至每盎司1850-1870美元的位置。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9.1美分,收于每盎司22.432美元,跌幅为0.4%;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9美元,收于每盎司955.9美元,涨幅为0.6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强劲的经济数据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8日收盘时全线上涨。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6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2.5美元,涨幅为1.07%。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铜库存近期从历史低点反弹,现货铜较3个月期铜的升水大幅下降,表明供应转好。

盛宝银行分析师奥尔·汉森表示,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导致押注铜走高的投机行为大幅减少,投资者变得更加谨慎,但低库存、强劲的中国进口数据和积极的需求前景,意味着市场将“偏向上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分析师表示,由于投资者越来越关注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方面的考虑,金属和矿业投资的融资不足可能会限制生产并增加潜在的供应链瓶颈。

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0美元,涨幅为4.09%。Fastmarkets 分析师安迪·法里达表示:“铅价的图表走线表明铅价已经触底,目前已经出现类似的W价格反弹模式。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6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40%。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202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1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94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95美元,涨幅为2.0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3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7美元,涨幅为2.6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中国11月CPI年率

16:00 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16:00 ESG新加坡周度燃料油库存

21:30 美国2021/2022市场年度农作物出口净销售报告

21:30 美国至12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30 美国至12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USDA大豆压榨利润报告。

待定   中国至12月9日螺纹钢周度钢厂库存、产量数据

待定   农业农村部月度供需报告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