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需求预期升温 国际原油显著上涨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涨跌不一

• 受市场对全球原油需求乐观情绪提振美油、布油7日分别上涨3.68%、3.23%

• 纽约金价7日上涨0.29%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7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为0.43%;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0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28%;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5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25美分,跌幅为0.89%。

美国环境保护署7日将2020年乙醇生产配额定为126亿加仑,2021年为138亿加仑,2022年为150亿加仑。2022年乙醇生产定额相当于近53亿蒲式耳玉米研磨量。此外,贸易数据显示,美国10月农产品出口再次创纪录,达176亿美元。

由于部分市场人士开始认为,“奥秘克戎”新冠变异毒株不如“德尔塔”毒株危害大,美国股市扭转颓势,大幅收涨,若果真如此,美国和全球经济前景也将变得明朗,这提高了市场对美国粮食需求创纪录的信心。预计在巴西收割季节,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价在11.75美元至12美元之间有支撑。

玉米、小麦期价下周走势将紧跟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天气状况。阿根廷和巴西南部气候稍显干燥,下周后期当地将迎来高温天气。在土壤水分快速下降的情况下,天气状况令人担忧。(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在市场对全球原油需求乐观情绪的提振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7日高开高走,收盘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6美元,收于每桶72.05美元,涨幅为3.68%。2022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2.36美元,收于每桶75.44美元,涨幅为3.23%。

美国管理和采购顾问公司传统能源市场研究负责人加里•坎宁安(Gary Cunningham)表示,市场此前因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扩散以及对旅行限制影响的本能反应出现超卖,现在油价则因今后6至12个月的强劲需求预期而回升。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7日表示,此前关于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对原油需求影响的担忧被夸大,油价出现强劲回升。且伊朗核问题谈判仍没有取得进展。油价的反弹反映了全球市场供应的紧张。

标普全球普氏在7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20万桶,而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分别环比增加了140万桶和90万桶,上周炼厂开工率预计环比提高0.2个百分点,升至89%。弗林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降幅为200万桶左右。不过,美国能源信息局在7日发布的12月份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预计,今年纽约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平均价格分别为每桶67.87美元和70.60美元,分别比一个月前的预测值下降了1.7%和1.4%。美国能源信息局预计,2022年全球原油供应增幅将超过原油需求增幅,明年纽约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将分别为每桶66.42美元和70.05美元。今年12月份和明年一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预计分别为每桶71美元和73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局预计,11月份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70万桶/日,2022年和2023预计分别为1180万桶/日和1210万桶/日。(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美元,收于每盎司1784.7美元,涨幅为0.29%。虽然金价上涨导致市场获利了结,但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长期来看黄金作为避险工具仍具有吸引力。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收于每盎司22.523美元,涨幅为1.17%;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3.6美元,收于每盎司950美元,涨幅为1.4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7日收盘时涨跌互现。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大部分基本金属价格看起来仍然脆弱,但现在更广泛的市场情绪似乎更加“冒险”。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55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5美元,跌幅为0.28%。智利央行表示,受全球铜价走强的推动,该国11月铜出口额飙升35%至49.2亿美元。英国商品研究所分析师克雷格·郎表示,刺激措施将支持经济增长,全球铜市场仍然面临着寻找中长期所需额外供应的挑战,不然无法满足可再生能源应用和电动汽车的需求。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201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0美元,涨幅为1.71%。金属分析师朱利安·陆克表示,逢低买盘提振镍价飙升至每吨20100美元大关。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62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5美元,涨幅为1.1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00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跌幅为0.2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8700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2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9美元,涨幅为1.8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21:00 找钢网全国建材周度厂库、社库、产量数据

23:30 美国至12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待定   广州螺纹钢库存数据

待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建材产量和库存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