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原油大幅上涨 市场预期压制金价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6日涨跌不一

•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6日大幅上涨,美油、布油分别上涨4.87%、4.58%

• 市场对美联储提高利率的前景预期压制了金价,纽约金价6日下跌0.25%

• 受市场不确定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6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6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分,跌幅为0.09%;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0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为0.31%;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6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5美分,跌幅为0.45%。

因基金卖出,当天交易清淡。市场预计美国农业部9日发布的报告将轻微利空大豆和小麦期价。同时,分析机构认为,现在判断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干旱天气对作物的影响为时过早。

美国农业部6日发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2月2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299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825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900万蒲式耳。美国农业部同时确认,民间出口商报告向中国出口13万吨美国大豆。

天气方面,气象预报显示,巴西南部包括巴拉那州迎来少量降雨。但是,阿根廷、巴西南部上空的高压脊未来一周将限制当地水分流动,当地土壤水分正在下降。(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市场对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的担忧缓解,加之沙特提高明年1月原油官方售价,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收盘时均大幅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3美元,收于每桶69.49美元,涨幅为4.87%。2022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3.20美元,收于每桶73.08美元,涨幅为4.58%。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5日表示,到目前为止,感染奥米克戎后的症状看起来并不是很严重,但在做出结论之前需要十分小心。在就奥密克戎的严重性得出结论之前,科学家还需要更多的信息。不过,到目前为止,关于奥密克戎的严重性有一些积极的信号。福奇说,拜登政府在考虑解除限制对多个非洲国家的外国人进入美国的旅行限制,希望能在相当合理的时间段内解除这一禁令。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亚洲太平洋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如果未来几天或几周证明奥密克戎没有那么严重,即便其传染性更强,则100%可以说上周油价的低点是本季度的低点。

据报道,沙特阿拉伯在5日把明年1月份销往亚洲和美国的原油官方售价提高了0.8美元/桶。经纪商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 Ricardo Evangelista表示,沙特决定提高明年1月份原油售价是在预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依然处于高位的情况下做出的。这与伊朗核问题谈判陷入僵局的消息一起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沙特拦截一枚导弹和俄罗斯在其与乌克兰的边境派驻军队等地缘政治风险的上升也推动了油价上涨。总体上,市场觉得新冠病毒最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有更多的乐观看法认为之前的抛售过度了。

Ricardo Evangelista认为,油价在6日的上涨不应该被解读为新一轮上涨的开始,新变种病毒对经济活动影响的不确定性将会限制油价的进一步上涨。

奥地利JBC能源在3日表示,很难认为欧佩克与伙伴国决定继续在1月份提高原油产量没有受到美国的影响,尤其是美国一个代表团在上周访问了沙特阿拉伯。沙特同意继续提高原油供应量显示双方达成了妥协,沙特与美国的关系有望改善。JBC能源把今年12月份和明年1月份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预期下调了约30万桶,这基本上消除了此前预期的供应紧张。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继续提高产量配额看起来反常,但其实这一决定对原油供应量影响不大。很可能多个产油国在增产方面面临技术约束,欧佩克与伙伴国在今年12月至明年3月的减产执行率预计将从今年以来的108%进一步提高到115%。(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4美元,收于每盎司1779.5美元,跌幅为0.25%。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美联储提高利率的前景预期压制了金价。投资者也在等待将于10日发布的另一个通胀指标——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1.8美分,收于每盎司22.263美元,跌幅为0.97%;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0.2美元,收于每盎司936.4美元,涨幅为1.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不确定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6日收盘时涨跌互现。Fastmarkets 的金属分析师表示威廉·亚当斯表示:“美元走强和市场对奥密克戎变体不确定性的紧张情绪,以及美联储是否会开始收紧货币政策,都可能会在我们进入年底时导致更多的风险规避情绪。”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5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0美元,涨幅为1.70%。中银国际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中国央行降准的消息会稳定看好增长的情绪,并有助于为基本金属价格提供支撑。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8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5美元,跌幅为1.17%。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自今年 4 月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镍库存一直在持续下降。中国最近的镍进口量进一步扩大,从而影响了市场的供应量。不过,由于供应不足,摩根大通仍将明年第一季度的镍价预测大幅上调至每吨23000美元,预计第二季度的平均价格为每吨22000美元。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5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跌幅为0.8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06.5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4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87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0美元,跌幅为1.2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1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美元,涨幅为0.4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0:00 中国11月贸易帐

10:50 中国11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11:30 澳大利亚至12月7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16:00 中国11月外汇储备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