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上涨1.2% 伦敦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日涨跌不一

• 3日美油下跌0.36%、布油上涨0.30%

• 因美国11月就业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纽约金价3日上涨1.2%

• 受空头回补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3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25美分,涨幅为1.26%;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0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25美分,跌幅为1.38%;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6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美分,涨幅为1.85%。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小麦期价在8.20美元价位之下下跌不可持续。玉米和大豆期价则将紧盯南美洲天气状况,玉米期价收于5.90美元之上表明进入上升趋势;因巴西南部干旱天气将持续至12月中旬,大豆期价目标价位为13美元。美国农业部9日将发布作物收成报告。美国农业部报告未知目的地昨晚订购12.2万吨美国大豆。

俄罗斯政府正在考虑为2022年粮食出口设定1400万吨配额,包括2月15日至6月30日900万吨的小麦出口。

巴西南部包括巴拉那州迎来少量降雨。但是,阿根廷、巴西南部上空的高压脊未来一周将限制当地水分流动,在高压脊影响下当地气温本周末开始上升,土壤水分将快速下降。巴西南部12月中旬有一些降雨,但是降雨量不足以缓解干旱。(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3日早盘震荡回落,尾盘出现拉升,收盘时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4美元,收于每桶66.26美元,跌幅为0.36%。2022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0.21美元,收于每桶69.88美元,涨幅为0.30%。

美国银行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研究主管弗朗西斯科•布兰奇(Francisco Blanch)在3日表示,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在2日决定在明年1月继续按原计划提高原油生产配额,此前对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在2022年达到每桶85美元的预测面临下行风险,在获得关于奥密克戎更多的医学信息之前,暂停对布伦特油价在明年夏季达到每桶120美元/桶的预测。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67个,环比持平,同比增幅为221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13个,环比增加了7个,同比增幅为73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国11月就业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2美元,收于每盎司1783.9美元,涨幅为1.2%。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仅为21万,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投资者也在继续关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进展。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一旦对经济产生影响,将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资产削减计划变得困难。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5美分,收于每盎司22.481美元,涨幅为0.74%;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6.9美元,收于每盎司926.2美元,跌幅为0.7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空头回补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3日收盘时多数上涨。咨询公司T-Commodity分析师杰克兰迪奥·托里兹表示,尽管出现了新变异病毒、经济数据放缓和美联储可能收紧货币政策等利空影响,但铜和其他基本金属都表现出了很强的韧性。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4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5美元,跌幅为0.55%。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处于10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现货铜较3个月期铜的升水价格也在回落。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1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05%。世界第三大锌生产国秘鲁矿业与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其锌产量延续了长达数月的下降趋势。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最终收于每吨26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19%。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20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0美元,涨幅为0.8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9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5美元,跌幅为2.1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92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元,涨幅为0.5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1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0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7:30 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待定   中国至12月3日全国重点地区豆油、棕榈油商业库存

待定   中国至12月3日全国主要油厂大豆压榨开机率、压榨量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