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避险需求仍存金价小幅收涨0.4% 芝加哥农产品全线上涨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日全线上涨,其中美豆反弹近1%。

• 国际油价1日收盘时均下跌,美油、布油分别收跌0.92%和0.52%。

• 纽约金价1日上涨0.44%,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

• 市场情绪不稳,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7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分,涨幅为0.7%;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9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分,涨幅为0.41%;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2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分,涨幅为0.9%。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农产品市场震荡将持续一段时间,即使下跌,也将是短暂性的、下跌幅度不大。美国能源信息署1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一周,美国乙醇产量为3.04亿加仑,低于前一周的3.17亿加仑,为10月初以来最低水平。乙醇库存为8.53亿加仑,同比下降4%。当天巴黎制粉小麦价格每吨上涨2欧元;欧盟玉米价格每吨上涨3欧元。天气方面,阿根廷下周将为高压脊所控制,未来两周降雨稀少。但是阿根廷土壤湿度足够保证作物早期生长。除了巴西中部,市场对南美洲其他地区天气状况的担忧在增长。(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日收盘时均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1美元,收于每桶65.57美元,跌幅为0.92%。2022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0.36美元,收于每桶68.87美元,跌幅为0.52%。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331亿桶,环比下降了90万桶。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40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2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下降了1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430万桶。美国石油学会在11月30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74.7万桶,而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00万桶。汽油可蒸馏油库存则分别环比增加了220万桶和80万桶。

美国桥川资本顾问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负责人塔里克•查希尔(Tariq Zahir)表示,美国上周汽油和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意外显著增长令人吃惊。不过,关注的焦点现在转向欧佩克的生产政策决定。查希尔预计,欧佩克将会暂停目前每月把 原油日产量提高40万桶的计划。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1月30日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将不再使用“过渡性”一词并考虑加快退出资产购买导致美元大幅走高和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市场担忧新冠“奥密克戎”毒株可能造成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美元,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涨幅为0.44%。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依然有避险需求。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7.6美分,收于每盎司22.339美元,跌幅为2.09%;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9美元,收于每盎司935.2美元,涨幅为0.8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情绪不稳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日收盘时涨跌互现。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大多数市场继续震荡交易,我们预计会出现更多相同情况。基本金属价格看起来更加脆弱,市场对奥密克戎变体的不确定性感到紧张。”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64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美元,涨幅为0.88%。伦敦金属交易所现货铝较3个月期铝的升水为每吨16.25美元,说明近期供应趋紧。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3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8美元,跌幅为0.83%。智利国家铜业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预计明年铜价将下跌9%,并预计市场在2024年以前都将出现供应过剩。美国银行发布的报告预计,2021年铜均价为每吨9311美元,2022年平均铜价为9813美元。

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9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美元,跌幅为0.1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85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6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92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0美元,涨幅为1.0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1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美元,跌幅为0.7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8:00 欧元区10月PPI月率及失业率

20:00 欧佩克+JMMC会议召开

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1:00 欧佩克+举行部长级会议

21:30 美国至11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2021/2022市场年度农作物出口净销售报告

23:30 美国至11月2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0:3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次日00:30 美联储戴利、巴尔金参加谈话

待定 中国至12月2日螺纹钢周度钢厂库存、产量数据

待定 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月度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