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26日重挫逾13% LME基本金属全线下跌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6日收盘时涨跌不一。

• 国际油价26日大幅下跌,美油、布油分别收跌13.06%和11.59%。

• 纽约金价26日上涨0.07%,收于每盎司1785.5美元,当周累计下跌3.6%。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6日全线下跌,其中伦铝跌超4%。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6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9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5美分,涨幅为1.07%;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4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分,跌幅为1.18%;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5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75美分,跌幅为1.09%。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农产品期价12月合约到期以及现货市场盈利高将对农产品市场构成支撑。在南美洲天气条件令人担忧的情况下,现在不是卖出时候。美国农业部26日发布报告显示,截至11月18日一周,美国小麦出口销量为2090万蒲式耳,玉米出口销量563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销量573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小麦累计出口销量为5.23亿蒲式耳,同比下降10%;玉米累计出口销量为13.54亿蒲式耳,下降10%;大豆累计出口销量为13.29亿蒲式耳,下降31%。俄罗斯新一周小麦出口浮动关税为每吨80美元,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上涨至每吨100美元。天气方面,巴西北部和中部迎来降雨,阿根廷和巴西南部则天气干燥。阿根廷和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降雨量比预报减少一半。(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种引发市场对石油需求前景的广泛担忧,假日期间交易清淡使市场波动性加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下跌,26日早盘跌幅持续扩大,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均大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24美元,收于每桶68.15美元,跌幅为13.06%。2022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9.53美元,收于每桶72.72美元,跌幅为11.59%。

数据显示,这是2020年4月份以来,纽约油价和布伦特油价出现的最大单日跌幅。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看起来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异毒株令整个市场感到惊慌。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市场抛售可以归于对明年初可能出现对供应过剩的担忧,美国与其他主要石油消费国即将释放的原油储备将会导致供应过剩的出现。 此外,一个传染性更强的变种病毒已经在南非被发现,这导致金融市场的风险厌恶在26日显著增加。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认为,交易者对这一新变种病毒的担忧并没有基于现实,现在距离理解这一变种病毒可能有多么糟糕还有很远距离。(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南非发现新冠变异新毒株引发市场担忧,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元,收于每盎司1785.5美元,涨幅为0.07%。金价本周下跌3.6%。市场分析机构认为,为规避风险,一些投资者卖出黄金增加现金持有量,限制了金价涨幅。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8.9美分,收于每盎司23.107美元,跌幅为1.66%;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1美元,收于每盎司954.3美元,跌幅为2.1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担忧新型新冠变异病毒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6日全线下跌。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新变种病毒的出现激起了整个市场的避险情绪,拉低了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所有期货价格。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4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6美元,跌幅为3.24%。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中可供市场使用的铜库存攀升至64450吨,而10月14日为14150吨。国际铜研究组织(ICSG)表示,今年前8个月,铜市场出现10.7万吨缺口,而去年同期缺口为9.7万吨。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8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25美元,跌幅为2.82%。惠誉解决方案公司表示,预计未来几周锡价仍将恢复上升趋势,因为最大出口国印尼的政策不确定性将搅动市场。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5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3美元,跌幅为4.5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9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60美元,跌幅为3.6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为0.2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1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7.5美元,跌幅为3.8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7:30 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18: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21:00 德国11月CPI月率初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经常帐

23:00 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3:30 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待定 中国至11月26日当周全国重点地区豆油、棕榈油商业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