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感恩节”前美麦回落近2% 供应趋紧伦锡收高超2%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4日全线收跌,其中美麦回落近2%。

• 国际油价24日震荡收跌,美油、布油分别下跌0.14%和0.07%。

• 美国通胀数据提振纽约金价24日微涨0.03%,至每盎司1784.3美元

• 供应趋紧担忧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4日收盘时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4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分,跌幅为0.47%;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25美分,跌幅为1.99%;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6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0.51%。

市场分析机构表示,获利了结导致当天小麦期价下跌,并带动其他作物价格下跌。但农产品长期前景依然看涨。下一步南美洲天气状况将决定农产品价格。美国农业部24日确认,美国出口商向未知目的地出口33万吨大豆,向墨西哥出口10万吨玉米。另据美国能源信息署24日发布数据,截至11月19日一周,美国乙醇产量为3.17亿加仑,高于前一周的3.12亿加仑。美国乙醇库存为8.47亿加仑,同比下降3%。天气方面,气象预报显示,下周澳大利亚天气干燥,有利于作物生长。直至12月初,南美洲的天气也有利于作物生长。(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叠加投资者获利了结,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4日震荡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1美元,收于每桶78.39美元,跌幅为0.14%。2022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0.06美元,收于每桶82.25美元,跌幅为0.07%。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100万桶,而市场此前预期为下降95万桶。同期,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600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50万桶,环比增加10万桶;炼油厂日均加工量为1560万桶,环比增加24.3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83.1万桶,环比增加了126.6万桶。此外,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2740万桶,环比增加80万桶;

伍德麦肯兹负责宏观石油市场研究的副总裁安-路易斯•希特尔(Ann-Louise Hittle)认为,实际上,美国释放原油储备已经被市场广泛讨论了几周时间,并已经在市场价格中得到反映。高盛集团认为,联合释放原油储备的规模可能达到7000万桶至8000万桶左右,小于市场此前预期的1亿桶以上。释放原油储备带来的影响可能不会很久,全球石油需求到2022年3月将超过2019年的水平。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4日表示,美国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之所以受到市场的嘲笑不仅是由于释放原油的规模不大,还由于所释放的高含硫原油对于缓解美国汽油价格很难有什么影响,并且很可能最终会被出口。弗林说,全球石油市场供应缺口仍然在200万桶/日左右,油价很可能已经非常接近今年底部。如果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成功站在每桶75美元上方,在其下方的支撑以后会非常强劲。油价触底的主要风险是大规模的疫情封闭措施或一些其他的金融黑天鹅事件。(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国通胀数据提振,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涨幅为0.03%。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6%,创1990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市场分析人士预计,鲍威尔2022年将采取更加“鹰派”措施抑制通胀。同时,当天闭市不久,美联储发布的10月会议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消退时间可能比预期的长,因此必须在11月会议中加快削减资产购买的步伐。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1美分,收于每盎司23.496美元,涨幅为0.26%;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1.1美元,收于每盎司975.3美元,涨幅为1.15%。因“感恩节”假期,美国市场25日闭市。(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供应趋紧担忧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4日收盘时全线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8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6美元,涨幅为1.19%。独立分析师罗宾·巴尔表示,目前没有因素能让铜突破1万美元,铜价下探后有买家,但在更高的价格区间面临强大的阻力。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9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95美元,涨幅为2.30%。印尼总统佐科表示,印尼可能在2024年停止锡出口。他重申,印尼政府可能在2022年停止出口铝土矿,在2023年停止出口铜矿,希望此举吸引投资进入本国资源加工行业。Fastmarkets 分析师安迪·法里达表示,尽管美元指数创下年内新高,但由于基础设施支出的需求和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基本金属基本面仍然看涨,预计2022年供应缺口将更大。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7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5美元,涨幅为1.1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20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5美元,涨幅为2.4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0.8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31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元,涨幅为0.4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19:00 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次日01:3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待定 Mysteel公布截至11月25日螺纹钢库存和产量

待定 ITS、Amspec、SGS公布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注:因“感恩节”假期,美股休市,CME及ICE部分合约交易提前结束)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