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CBOT农产品期价全线下跌 美元走强削弱金属价格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6日全线下跌。

• 16日国际油价涨跌不一,美油下跌0.15%、布油上涨0.46%

• 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引发投资者获利了结,纽约金价16日下跌0.67%

• 美元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6日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6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分,跌幅为0.95%;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1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美分,跌幅为1.94%;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5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分,跌幅为0.48%。

因全球出现技术性超买,小麦期价进入调整。加拿大西部一铁路线路受损,可能导致供应需求转至美国北部。短期内,看涨者和看空者都无法积聚能量,市场分析机构预计近期市场将呈震荡走势。美国农业部16日确认,美国出口商向未知目的地出口16.1万吨大豆,向墨西哥出口27万吨玉米。

巴黎碾磨小麦期价每吨下跌5.75-6.25欧元;巴西玉米价格下跌至每蒲式耳6.40美元,低于上一周的6.55美元,以及9月顶峰时的8.30美元。未来3天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巴拉那州主要作物产区有降雨,阿根廷中部科尔多瓦和北部11月23日至24日局部地区有降雨。(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石油市场供应预计将改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16日早盘由涨转跌,盘中显著回升,收盘时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2美元,收于每桶80.76美元,跌幅为0.15%。2022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0.38美元,收于每桶82.43美元,涨幅为0.46%。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在16日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将在12月份从供应不足转为供应过剩,这是产油国必须在今后制定保守生产政策的原因。巴尔金多说,12月份的供应过剩情况已经开始发生,这是欧佩克需要非常小心的信号。预测显示,明年市场供应也可能出现过剩。

国际能源署在16日公布的11月份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石油市场的驱动因素已经开始转移,基准油价随之回落。虽然所有指标显示全球石油市场依然吃紧,但油价的涨势即将得到缓解。这不是由于需求的下滑,而是由于供应的增加。国际能源署表示,油价走高在刺激美国增加供应,全球石油供应在11月和12月将增加150万桶/日,美国供应量增幅预计为40万桶/日,沙特和俄罗斯两国供应增幅预计为33万桶/日。在“艾达”飓风对美国带来冲击后,全球石油供应在10月份已经增加了140万桶/日。国际能源署说,欧洲新出现的新冠感染潮、工业生产活动的减弱以及高油价本身将会令油价上涨变缓。国际能源署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2021年和2022年的均价将分别为每桶71.5美元和79.4美元。

标普全球普氏在15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50万桶,同期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分别为10万桶和13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预计增加了0.8个百分点,升至87.5%。与此同时,路透社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上涨了约140万桶,为连续第四周环比上涨。(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引发投资者获利了结,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元,收于每盎司1854.1美元,跌幅为0.67%。

美元指数上涨对黄金突破1900美元价位形成了阻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价处于观望状态,一旦突破1900美元,将吸引短期投资者和实物黄金购买者买入。如果不能突破1900美元,金价或测试1825.3美元和1793.3美元价位。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6.1美分,收于每盎司24.944美元,跌幅为0.64%;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2.4美元,收于每盎司1074.5美元,跌幅为2.0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6日多数下跌。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伊莫金·杜德曼表示,美元走强削弱了基本金属价格。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5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8美元,跌幅为1.43%。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上升至53175吨,为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现货铜较3个月期铜的升水已跌至每吨32.5美元,显示对近期供应担忧的缓解。凯投宏观的报告称,由于矿场增加以及需求减少,预计2022年铜价将下跌。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4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跌幅为0.89%。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商Trafigura的首席执行官表示,随着全球需求的攀升,镍等电池材料将面临供需缺口。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5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1.5美元,跌幅为2.3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7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0美元,涨幅为0.9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美元,跌幅为1.6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2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元,涨幅为0.3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英国10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7:00   欧洲央行公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

18:00   欧元区10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21:30   中国至11月17日找钢网全国建材周度钢厂库存、社会库存及产量

22:1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2021年美国国债市场会议上发表线上主旨讲话

23:30   美国至11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待定     中国10月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年率

待定     中国10月全国发电装机容量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