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止步“七连涨” 伦敦基本金属全线下跌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涨跌不一

• 15日国际油价涨跌不一,美油上涨0.11%、布油下跌0.15%

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纽约金价15日下跌0.1%

• 美元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5日全线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7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5美分,跌幅为0.13%;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2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25美分,涨幅为1.13%;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5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美分,涨幅为1.04%。

农产品期货当天交易清淡。市场分析机构预计农产品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将保持震荡走势,市场关注12月初将转向南美洲天气状况。

美国农业部15日确认,美国出口商向未知目的地出口26.4万吨大豆,向墨西哥出口19.82万吨玉米。

美国农业部15日发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1月11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7600万蒲式耳,低于前一周的1.069已蒲式耳;玉米出口检验量为3400万蒲式耳,高于前一周的260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为1400万蒲式耳,高于前一周的900万蒲式耳。

本作物年度,美国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12.23亿蒲式耳,同比下降33%;玉米累积出口检验量12.63亿蒲式耳,下降6%;小麦累计出口检验量4.88亿蒲式耳,下降22%。

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月度报告显示,协会成员10月大豆压榨量为1.84亿蒲式耳,高于行业预计的1.82亿蒲式耳,但是同比下降130万蒲式耳。

未来11-15天巴西南部有降雨。巴西中部和北部每日降雨还在持续。未来10天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科尔多瓦地区天气将变得干燥、温和,有利于大豆播种。(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对美国可能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担忧有所缓解和美元汇率继续走高,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下跌,15日早盘弱势震荡,午后跌幅显著收窄,收盘时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80.88美元,涨幅为0.11%。2022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0.12美元,收于每桶82.05美元,跌幅为0.15%。

埃信华迈(IHS Markit)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史蒂夫斯(Marshall Steeves)表示,由于市场预期拜登政府可能考虑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以及美国可能禁止原油和汽油出口,原油期货出现抛售。民主党籍的美国参议院领袖舒默在上周末推动释放战略原油储备。舒默在14日表示,在购物季即将到来的情况下,拜登政府应该释放战略原油储备来降低汽油价格。史蒂夫斯认为,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很可能是最有可能出现的一种情况。尽管如此,由于所释放的战略储备原油只占全球产量和消费量的很小一部分,其带来的影响将是短暂的。此外,这将是一次性的事件,而非会令产量持续增加。推动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很可能只是出于政治上的考虑,从而让物价在购物季出现短暂下降。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当日早些时候,拜登政府可能释放战略原油储备来抗击通胀的预期令油价承压,但市场对美国这一操作的怀疑导致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走高。基尔达夫认为,市场价格看起来对美国可能释放战略原油储备这一情况的反应过于激进了。

当日,美元指数显著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价格继续承压。

瑞典研究机构雷斯塔能源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在12月份将回升到868万桶/日,达到疫情前的水平。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市场看起来对当前供应紧张没有那么担忧了,交易商转而聚焦于其他利空因素的再次出现,即石油供应可能增加和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反弹。阿联酋能源和基础设施部长苏海尔•马祖鲁伊(Suhail Al Mazrouei)认为,所有的指标都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石油市场将供大于求。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克莱格•厄尔拉姆(Craig Erlam)表示,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加快提高原油供应量增幅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在减产国预计石油市场将在明年一季度回到过剩状态的情况下。(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元,收于每盎司1866.6美元,跌幅为0.1%。经过7个交易日上涨,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也是金价下跌的原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月开始削减资产购买,金价本该大跌,但情形并非如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供应链瓶颈以及需求强劲,市场担忧通胀可能失控,黄金因此依然保持强劲态势。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4.1美分,收于每盎司25.105美元,跌幅为0.95%;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7美元,收于每盎司1096.9美元,涨幅为0.7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5日全线下跌。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在宏观经济形势不明朗和美元指数走强的情况下,基本金属价格延续向下盘整的态势。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6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8.5美元,跌幅为0.81%。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铜市场未来几年将出现结构性短缺,但在未来几个月不会出现。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系统的供应紧张继续得到缓解,现货铜较3个月期铜的溢价一个月来首次跌破每吨100美元,铜库存从上月的14150 吨上升至50300 吨,但仍低于 8 月的逾20万吨。有分析师指出,智利铜业巨头正试图在智利大选期间寻求稳定。行业咨询公司CRU的分析师弗朗西斯科·阿库尼亚表示,大多数候选人都同意提高可持续性和降低采矿业排放的计划,尽管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措施并不明确。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63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2.5美元,跌幅为2.32%。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6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0美元,跌幅为1.6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美元,跌幅为1.7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74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跌幅为0.4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20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8.5美元,跌幅为1.7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1:30   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

待定     美国至11月14日玉米、大豆及棉花收割进度

待定     LME持仓报告

待定     Conab巴西农产品播种进度

待定     巴西商贸部大豆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