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 沪指跌1.23% 创业板指跌0.92%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8日电 周四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沪指受周期板块拖累连续下挫,跌幅达1%,深成指、创业板指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午后三大指数继续走弱,盘中一度均跌逾1%。截至收盘,沪指报3518.42点,跌1.23%,成交5030亿元;深证成指报14244.82点,跌1.03%,成交6047亿元;创业板指报3278.36点,跌0.92%,成交2237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日用化工、鸿蒙概念、家用电器、民航机场、酿酒行业、电力行业、文化传媒、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化纤、煤炭行业、采掘行业、石油行业、有色金属、钢铁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光大证券表示,随着三季报的逐步显示,市场将会趋于明朗,底部稳定下来之后,有望继续上行。“绿色发展”新动能或将是市场未来较长时期的投资主线,中线角度继续留意新能源行业的投资机会;另外,对于低位的消费电子、养殖等也可以逐步关注。

华鑫证券认为,A股北向资金流入趋缓,三大指数如期调整,整体而言对于四季度的交易策略为防守,所以建议投资转向低估值蓝筹消费、银行、医药等品种,逐步退出成长,这是操作主线,目前而言中证500为主成长股的反弹,更类似反抽,结构性行情有但已难形成趋势性行情机会。

消息面上

世界黄金协会: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831吨 同比下降7%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黄金总需求量达到831吨,同比下跌7%,环比下跌13%,主要原因是黄金ETF的持仓少量外流。

491股三季报净利润增幅翻倍

截至10月28日,有2371家上市公司公布2021年三季报,其中1596家净利润同比增长,775家下降,1997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4家下降,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同时增长的公司有亚钾国际等1488家,利润收入均下降的有华平股份等266家,业绩增幅翻倍的公司有491家,其中亚钾国际增幅最大。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