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集体下挫 沪指跌0.98%创业板指跌0.56%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7日电(穆皓) 周三,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下行,盘中跌幅均超过1%,午前市场小幅反抽,跌幅略有收窄。午后两市依旧低迷,尾盘创业板指回暖,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98%,报3562.31点;深成指跌1.09%,报14393.51点;创业板指跌0.56%,报3308.96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电力行业、风能、酒店餐饮、化肥行业、输配电气、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文教休闲、煤炭、建材、工艺商品、酿酒行业、木业家具、造纸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认为,外资配置或成市场主线。10月以来人民币持续走强,连续两日北上破百亿流入,已呈现加速迹象,若四季度加速流入,全年北上净流入有望达3700亿元。外资流入助于构筑本轮市场底部,形成资金面支撑,关注外资配置效应:第一、风格重回龙头;第二、A股食品饮料、电新、家电,港股互联网是外资配置重点方向。

国盛证券表示,结构化行情将延续较长时间,消费阵营取代周期权重,有望成为新的主线。高景气与景气改善的行业,需要密切关注,军民融合、高端制造调整充分,大概率重拾升势;本轮疫情势头较弱,待通胀率回升,消费板块景气度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值得重点关注。

消息面上

国家卫健委就互联网诊疗监管细则征求意见

国家卫生健康委10月27日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起草了《互联网诊疗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医疗机构自行或委托第三方开展药品配送的,相关协议、处方流转信息应当可追溯,并向省级监管平台开放数据接口。 医疗机构应当建立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数据使用管理等制度,并与相关合作方签订协议,明确各方权责关系。

农业农村部:猪价短期震荡回升 养殖场户不应盲目压栏

农业农村部26日发布消息,10月中旬以来,猪肉价格出现震荡回升,生猪市场供应宽松充裕。农业农村部建议养殖场户要继续淘汰低产母猪,应对明年春节后可能出现的低迷行情。农业农村部监测显示,当前,生猪生产仍在惯性增长,价格下行周期还没结束。预计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上市的育肥生猪同比还将明显增长,生猪供应相对充足,价格下行的压力仍然不小。建议养殖场户要有序安排生猪出栏,不要因为当前猪价回升而盲目压栏,更不要急于扩充产能,避免后期出现重度损失。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