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回落近1% 供应紧张忧虑支撑油价继续走高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26日涨跌不一,乙醇价格上涨带动美玉米收高逾1%。

• 投资者继续担忧油市供应紧张,美油26日震荡收高1.06%,布油收涨0.48%。

• 短期获利了结拖累纽约金价26日回落0.74%,收于每盎司1793.4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6日多数收跌,其中伦铝跌超2%。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6日收盘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分,涨幅为1.02%;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5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5美分,跌幅为0.95%;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分,涨幅为0.04%。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美国乙醇价格上涨带动玉米期价上涨。在能源价格不断上涨、通胀水平不断升高的背景下,农产品期价一旦下跌即有买盘。天气方面,气象预报显示,美国东部平原,中西部和“三角洲”地区27日至30日将有降雨。下周晚些时候这些地区将重返干燥天气,但是密西西比河以东地区玉米、大豆收割可能将延迟至11月中旬或11月底。(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在市场对油市供应紧张担忧的支撑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6日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84.65美元,涨幅为1.06%。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0.41美元,收于每桶86.40美元,涨幅为0.48%。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Nass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石油生产能力正在快速下降,企业需要在生产方面进行更多投资。这是一个巨大的担忧,剩余产能正在萎缩。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由于唯一真正重要的供应来源就是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目前欧佩克与伙伴国没有什么改变生产政策的意愿,短期很难有什么可以扭转油价上涨的动能。迪克森预计,由于供应小于需求和欧佩克与伙伴国保持旁观,油价在11月和12月将保持强势。在迪克森看来,当前油价要回落有两种可能的途径:其一是欧佩克与伙伴国增加供应,但产油国已经反复表示没有计划改变当前的战略;其二是新一轮的疫情和封锁措施打压石油需求前景,但看起来实施封锁措施是很多经济体最不愿意采取的策略,这种对经济带来伤害的政策不受欢迎。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也表示,油价可能有些上涨过度并需要有一些调整,但基本面前景仍然非常看好。

标普全球普氏公司在26日晚些时候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了10万桶。由于需求依然保持强劲,炼厂开工率持稳,美国上周成品油库存很可能将继续下降。预计上周美国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04万桶,汽油库存降幅预计为270万桶。(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受投资者获利了结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4美元,收于每盎司1793.4美元,跌幅为0.74%。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价当天下跌只是常规调整,且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将于11月2日、3日举行,令市场略显谨慎,但图表显示黄金依然处于上升趋势。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50.4美分,收于每盎司24.088美元,跌幅为2.05%;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0.9美元,收于每盎司1032.9美元,跌幅为2.9%。(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6日多数下跌。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7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1美元,跌幅为0.82%。最新数据显示,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升,总库存回升至27100吨。但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伦铜库存仍下降了8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3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美元,跌幅为1.19%。国际铅锌研究小组的数据显示,8月全球锌市场的供应缺口从7月修正后的40400吨下降到14900吨。今年前8个月,全球锌缺口为5.7万吨,而去年同期为过剩44.6万吨。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包括不确定世界各地的电力紧缩对需求的破坏会有多严重,因此在情况变得明朗之前,短期内市场将剧烈波动。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8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4.5美元,跌幅为2.2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201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0美元,跌幅为0.7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76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40元,涨幅为1.1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4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美元,跌幅为0.82%。(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年率

20:30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30 找钢网公布钢材库存和产量数据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2:30 美国至10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