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基本金属全线上涨 纽约金价创近6周最高收盘价

• 芝加哥玉米、小麦和大豆25日多数收涨,其中美豆走高近1.4%。

• 受获利了结影响,国际油价25日冲高回落,美油收盘持平,布油小幅上涨0.54%。

• 通胀担忧推动纽约金价25日收涨0.58%,创下近6周最高收盘价的每盎司1806.8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5日收盘时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5日多数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8美元,同前一交易日持平;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5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为0.4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3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75美分,涨幅为1.37%。

美国农业部25日发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0月21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7700万蒲式耳,低于前一周调整后的9000万蒲式耳;玉米出口检验量为2100万蒲式耳,低于前一周的410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仅为500万蒲式耳,与前一周持平。本作物年度,美国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2.99亿蒲式耳,同比下降45%;玉米累计出口检验量为1.73亿蒲式耳,同比下降24%;小麦累计出口检验量为3.48亿蒲式耳,同比下降15%。

天气方面,气象预报显示,美国中部和中西部地区的东部上周末经历了强降雨和风暴,本周晚些时候还有降雨,给该地区收割工作带来困难。作物倒伏依然是市场主要担忧,未来10天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田间工作将基本停止。本周新一股冷锋将横扫美国平原东部、中西部和中南部地区,28日至30日给当地带来适度降雨。密西西比河以东地区玉米、大豆收割可能将延迟至11月中旬或11月底。南美方面,预报显示阿根廷未来6-10天期间有降雨;巴西中部和北部地区则降雨、晴天交织,有利于作物生长。(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尽管欧佩克有关国家表示将在生产政策上保持谨慎,但受投资者获利了结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5日冲高回落,收盘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平,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小幅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3.76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0.46美元,收于每桶85.99美元,涨幅为0.54%。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在24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尽管油价在上涨,欧佩克与伙伴国在石油生产调整方面仍然需要保持谨慎。由于公用事业企业从天然气和煤炭转向石油的规模非常有限,进一步提高增产幅度缺少合理的基础和清晰的目的。尼日利亚石油资源国务部长蒂米普•西尔瓦(Timipre Sylva)24日在沙特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在疫情消退之前,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必须抵制要求其更快提高石油产量的压力。减产协议成员国现在还不应该改变逐月把日均原油供应量增加40万桶的战略。

大宗商品经纪商Fujitomi Co.分析师Toshitaka Tazawa表示,由于全球供应依然紧张而需求在从疫情中回升,看涨氛围继续为油价带来支撑。但是,由于远期合约价格贴水程度加大,纽约原油期货近月合约在近期的涨幅可能有限。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在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此前认为油价上涨可能会推动欧佩克与伙伴国在12月份把产量增加幅度提高到40万桶/日以上,但沙特、俄罗斯和阿联酋等国官员的表态显示减产国没有计划提高增产幅度。因而,预计减产国将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12月份日产量配额增幅将仅为40万桶。(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通胀担忧推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收于每盎司1806.8美元,涨幅为0.58%。这是近6周黄金最高收盘价。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基准利率一直处于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的低水平,通货膨胀上升预期已超过实际利率上涨幅度,利好金价。此外,美元指数10月初创年度高位,现在开始回落,也支撑金价。

当天2021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4.3美分,收于每盎司24.592美元,涨幅为0.58%;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1.7美元,收于每盎司1063.8美元,涨幅为1.1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需求上升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5日收盘时全线上涨。盛宝银行分析师奥尔·汉森表示,基本金属价格的上涨一方面是因为实物供应紧张带动需求,另一方面是因为通胀走高的威胁带动需求。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8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3美元,涨幅为1.06%。欧洲最大的铜矿生产商Aurubis AG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半导体危机和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该公司今年仍有信心实现更高的营业利润预期。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203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10美元,涨幅为2.57%。伦敦金属交易所现货镍较3个月期镍的升水为118美元,为2019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近期供应趋紧。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89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5美元,涨幅为0.75%。 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4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4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72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美元,涨幅为0.1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43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2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待定 欧盟能源部长紧急会议谈应对能源价格

18:00 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1:00 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8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00 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和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2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